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贫苦户患类风湿关节炎30余年 市五院扶贫送健康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20-06-12 14:01:39
[摘要]6月9日,西安市第五医院医务科副科长李超带领风湿免疫科主治医师姜敏在陈公坊村、黄兴村、商家磨村进行巡诊,并给每个村卫生室送上健康宣传栏,加大村民健康教育宣传力度。

图片7.png

  6月9日,西安市第五医院医务科副科长李超带领风湿免疫科主治医师姜敏在陈公坊村、黄兴村、商家磨村进行巡诊,并给每个村卫生室送上健康宣传栏,加大村民健康教育宣传力度。

图片8.png

  众所周知,类风湿关节炎的致残率很高,如不及时诊治,最终使人丧失劳动能力。为了有效应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西安市第五医院院进行针对患有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的重点患者进行巡诊。

图片9.png

  有一户贫困户患有类风湿关节炎三十余年,家庭经济负担重,近年来因家庭贫困,不能坚持规范化诊治及用药,疼痛难忍时才小量服药,已出现手关节畸形,多处关节功能受限;还有一户贫困户,家庭经济负担重,患类风湿关节炎四十余年,因家庭贫困,不能坚持规范化诊治用药,已出现手膝关节畸形,多处关节功能受限,不能行走,已轮椅代步多年。巡诊医师对患者的病情进行详细的诊断,并规范个性化诊疗方案,根据患者的病情需要免费送上了我院的自制药品“秦息痛”和“骨质糖浆”。

  村民一句感激的话语和一个欣慰的笑容见证着他们对健康扶贫工作的认可。作为健康扶贫市级定点医院,强直性脊柱炎的省级指导单位,五院人将用实际行动做好健康扶贫工作。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贫困户 西安市第五医院

上一篇:女子两年风湿顽疾一朝除 市五院中西医并举疗效佳 下一篇:献血让世界更健康 市五院开展献血日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