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市中医郝建梅荣获“西安市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20-06-19 09:48:36
[摘要]近日,西安市先进女职工集体和先进女职工个人表彰名单揭晓,西安市中医医院肝病科郝建梅喜获“西安市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工会陈红喜获西安市“优秀工会女工干部”荣誉称号。

  近日,西安市先进女职工集体和先进女职工个人表彰名单揭晓,西安市中医医院肝病科郝建梅喜获“西安市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工会陈红喜获西安市“优秀工会女工干部”荣誉称号。

图片1.png

  此次评选活动由西安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牵头组织,由各基层工会进行推选,全市范围内开展评选,西安市47个先进女职工集体被授予“西安市五一巾帼标兵岗”、51名优秀女职工被授予“西安市五一巾帼标兵”、15个基层工会女工组织被授予西安市“先进工会女职工委员会”、16名工会女工干部被授予西安市“优秀女职工干部”荣誉称号。肝病科郝建梅主任荣登光荣榜,受到西安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表彰。

  郝建梅,女,51岁,中共党员,主任医师,陕西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陕西省名中医,陕西省“三秦人才津贴”,西安市首届名中医,西安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全国第三批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优秀继承人,杨震传承工作室负责人,黄元御长安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负责人,国家中医管理局“十二五”中医肝病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肝胆病分会常务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肝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传染病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中医药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陕西省保健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脂肪肝学组组长,西安市中医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

图片2.png

  郝建梅主任从事临床医教研工作28年,长期坚守在肝病科门诊及病房工作,每日早出晚归,待患者如亲人,年接诊患者8000余人次,年抢救急危重症患者200人次,患者及家属都夸她是病人的“福星”,多次荣获医院“先进工作者”、“医德高尚”、“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作为国家及省市中医重点专科负责人,始终坚持科室医、教、研全面发展。近5年来,她带领的科室团队先后发表国家和省级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立项课题10余项,研发院内制剂2项,参与国家“十三五”科技重大专项课题研究,并与广东省中医院、陕西省中医院联合,积极开展肝病急危重症新技术、新业务,使专科救治能力大幅度上升。与医院药剂科、制剂室及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开展科研协作,有力地促进了科室中医药创新发展和技术水平的提高。

图片3.png

  在她的带领下,科室中医药特色优势突出,“治未病中医思想体系及理论研究项目”落地实施,针对脂肪肝病种开设了独具特色的“减脂训练营”10期,疗效显著,得到广大患者的称赞,并在全国肝胆病会议中进行经验分享。作为学术带头人和省市肝病专业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她积极致力于陕西省、西安市和科室肝病专业的传承与发展,通过举办省市各类学术活动、健康教育讲座和健康扶贫工作,引领着省市及科室的专业发展,在帮助基层医师提高临床诊治能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多次带领科室医护人员主动下基层、到社区进行义诊,受到社会群众和就诊患者的广泛称赞。近年来,肝病科先后获批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第二批中医药重点研究室——肝病中药渗透法重点研究室、荣获西北区域中医肝病诊疗中心中医肝病联盟副主席单位、医院“科室管理进步奖”、“科研创新团队奖”等荣誉称号。

图片4.png

  作为全国名中医杨震工作室负责人,她带领着团队成员用心做好全国名中医杨震传承工作室和陕西省、西安市黄元御长安学术流派工作室的建设项目。先后在上海市中医医院、广东省中医医院分别建立杨震传承工作站,带教学术继承人10余人,并策划编辑《杨震相火气机研习实践录》专著4部,2019年8月由“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出版发行;通过陕西省中医药流派传承博士沙龙展示流派特色优势,先后与杨震导师前往河南、杭州、广西、湖南等地参加全国学术交流活动,为扩大长安学术流派影响力和国家及省、市名老中医学术经验及流派传承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秉持仁德之心,研习歧黄医术,服务人民健康!”是郝建梅主任的从医格言,更是她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她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医护人员的拼搏进取及无私奉献的精神,也给广大医护人员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同时,更激励着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凝心聚力,为医院的发展建设和中医事业的传承创新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中医医院 郝建梅

上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眼科宋艳敏医生助4岁女童重获希望 下一篇:三伏天将至 市中医肾病科“冬病夏治”与您准时相约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