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一医院 > 正文

市一院超四级手术助患者恢复光明

西安市第一医院 华商网 2020-06-22 13:15:00
[摘要]2020年元旦刚过,头疼、眼痛的魏女士在家人的搀扶下来到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王小东主任医师接待了魏女士及家人,详细询问了病史,魏女士女儿叙述了发病经过:魏女士家住渭南,2周前右眼不慎碰伤后眼球破裂,在其他医院行右眼角巩膜清创缝合结膜瓣修补手术,术后1周出院,回家后右眼疼痛加重伴头痛,视物不见,在复诊时,医生建议眼球摘除,随后来到西安市第一医院要求住院做摘眼球手术。

  2020年元旦刚过,头疼、眼痛的魏女士在家人的搀扶下来到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王小东主任医师接待了魏女士及家人,详细询问了病史,魏女士女儿叙述了发病经过:魏女士家住渭南,2周前右眼不慎碰伤后眼球破裂,在其他医院行右眼角巩膜清创缝合结膜瓣修补手术,术后1周出院,回家后右眼疼痛加重伴头痛,视物不见,在复诊时,医生建议眼球摘除,随后来到西安市第一医院要求住院做摘眼球手术。

  王小东主任医师详细检查患者:右眼视力仅光感,前房消失,虹膜后粘连,晶体全混,角膜鼻侧结膜瓣覆盖,血供良好,缝线部分松动,眼压T+1。经过检查与病史询问,最后诊断为:右眼边缘角膜变性破裂结膜瓣修补术后,右眼继发性青光眼,右眼并发性白内障。

  在眼2病区医生和护理团队的积极配合下,患者很快完善了各项检查及术前准备。王小东主任医师和团队医生分析病情,结合眼库角膜供体的情况下,拟定行“右眼双板层角膜移植+瞳孔成型+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房角分离+结膜囊成型修复手术”,目的希望保住患者眼球并且恢复部分视力,团队医生和患者家属沟通后,入院第2天实施了手术。术后患者视力恢复到0.15,眼球保住了。

  由于疫情影响患者始终未来复诊,手术半年后,患者独自一人,面带笑容的来复诊了,目前患者右眼视力恢复到0.5。魏女士非常感谢王小东、朱超婕医生,黄晓华护士长及眼2病区医生、护理团队,感谢他们保住了自己的眼球并且能再次看见这美好的世界。

  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角膜病专业在朱秀萍院长、张长宁院长、吴洁院长几代人艰苦奋斗下在全国领先。在眼库银勇主任的努力下角膜捐献逐年增加,但仍不能满足角膜盲患者的需求。魏女士虽然不幸患病但也是幸运的,有捐献的角膜、有高超的技术保住她的眼球,光明继续。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市一院 超四级 手术

上一篇:西安市第一医院赴高陵区开展健康扶贫 下一篇:端午慰问“粽”是情 市一院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