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一医院 > 正文

市一院赴蒲城县医院帮扶 解决基层病案质量管理

西安市第一医院 华商网 2020-08-03 14:22:19
[摘要]蒲城县医院作为西安市第一医院对口帮扶单位,该院在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规定上传病案首页时,存在一定的困难和困惑,于7月27日紧急向西安市第一医院发出邀请,请求西安市第一医院病案质控专家、编码员、病案首页数据上传人员到蒲城县医院进行现场指导、培训。

  蒲城县医院作为西安市第一医院对口帮扶单位,该院在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规定上传病案首页时,存在一定的困难和困惑,于7月27日紧急向西安市第一医院发出邀请,请求西安市第一医院病案质控专家、编码员、病案首页数据上传人员到蒲城县医院进行现场指导、培训。

2de256259bfb88429e216ee2bd5f64e_副本.png

  西安市第一医院收到请求后,西安市第一医院领导高度重视,主管院长王克平亲自指导部署,成立以质控科李晓林科长带队的病案首页质量管理与数据上传帮扶工作小组。为有效解决蒲城县医院病案首页质量管理及数据上传中出现困惑与难点问题,带队组长李晓林坚持求真务实、周密安排,在最短的时间内多次与蒲城县医院各级领导联系,了解存在的实际问题、分析目前数据情况,研究问题的根源,明确解决问题的办法,制定了详细的帮扶计划。

4e9cb1d245458c627be9351edf71dba_副本.png

  2020年7月29日早上7时,李晓林组长带领质控医师赵晓莉、编码员张贝贝、编码员杨光一行四人出发。9时30分到达蒲城县医院后,立即展开工作,分头对蒲城县医院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李晓林组长负责核查质控医师、编码员配备情况、床位使用情况、病案晚归率、病案甲级率等管理数据,质控医师赵晓莉负责对终末病历进行抽检、质控,并形成书面总结、抽检病案合格率;编码员张贝贝、编码员杨光负责查看首页数据、核查诊断及手术编码、上报端口、上报流程等。晨11时对全部情况进行总结,形成书面反馈材料;晨12时,针对病案首页上报具体问题进行《二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病案首页上传操作说明》专题培训,培训对象为蒲城县医院领导、医务科、信息科、病案室等科室管理人员。

  中午,帮扶小组将现场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快速扩充到原培训材料中。下午2时,帮扶小组对蒲城县医院全体医师进行培训,内容为《病历规范化书写》、《住院病案首页填写与质控》、《主要诊断选择》。下午5时30分培训结束,分别时,蒲城县医院雷建斌院长激动的说“今天的培训对我们的帮助太大了,真正解决了我们的实际问题,感谢各位专家一天来的辛苦付出,欢迎你们常来我院指导工作……”

  本次深入基层帮扶活动,在不增加基层任何负担的情况下,在最短时间内切实解决了基层病案质量管理暨病案首页数据上传中的困惑和难点问题,为蒲城县医院在二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病案首页数据上传的及时性、客观性、准确性上提供了一定的帮助,圆满完成了本次对口帮扶工作。

编辑:徐珂昕

相关热词搜索: 市一院 基层 管理

上一篇:西安市第一医院赴厚畛子镇 开展健康扶贫体检工作 下一篇:西安市第一医院眼四病区率先开展微创无缝线眼表手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