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一医院 > 正文

对口帮扶助发展 西安市第一医院医疗骨干走进高新区帮扶医院

西安市第一医院 华商网 2020-07-06 12:10:15
[摘要]今年4月,在市卫健委支持下,高新意向西安市第一医院牵头组建高新区医疗集团,对辖区18家基层医疗机构实行全面托管。6月2日,西安市第一医院与高新区郭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草堂中心卫生院、长安区细柳中心卫生院签订对口帮扶协议,借此提升高新乡镇卫生院医疗技术及服务水平,夯实与高新基层医院长期合作的根基。

  今年4月,在市卫健委支持下,高新意向西安市第一医院牵头组建高新区医疗集团,对辖区18家基层医疗机构实行全面托管。6月2日,西安市第一医院与高新区郭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草堂中心卫生院、长安区细柳中心卫生院签订对口帮扶协议,借此提升高新乡镇卫生院医疗技术及服务水平,夯实与高新基层医院长期合作的根基。

微信图片_202007061252541.png

微信图片_20200706125255.png

  根据协议内容,西安市第一医院克服医院自身工作量大、人员紧缺等困难,选派医疗骨干组成对口帮扶医疗队。7月1日上午,王克平副院长带领医联办主任燕芳、医务科科长张磊将4位派驻医师分别送至帮扶医院。3家医院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医院基本情况,随后王院长带领队员在高新文旅健康局赵巍副局长、李瑛及基层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受援医院院区环境和基础设施,并对基层医院服务人口、常见病种、专业设置、人员及医疗设施配备、医疗能力、存在短板、留观住院状况、远程心电开展情况以及目前在防疫期间患者就诊流程、发热患者处置流程等作了详细了解。

微信图片_20200706125254.png

  座谈会上,王克平院长表示,“对口帮扶既是政府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也是我院对健康扶贫工作的有效落实,更是我们三甲医院的职责所在。她要求派驻医师一定要严格遵守相关制度,充分发扬市一院优良传统,利用自身专业特长,积极承担起基层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的诊疗服务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支援带教活动。”

  马不扬鞭自奋蹄。西安市第一医院以整体搬迁为契机,推动更多优质医疗资源和服务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构建分级诊疗、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公共卫生服务新格局,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编辑:王雨杉

相关热词搜索: 帮扶 市一院 高新区

上一篇:西安市第一医院赴鄠邑区开展脱贫攻坚成效自查工作 下一篇:西安市第一医院 2020年眼科暑期就诊攻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