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肝硬化是怎么引起的?这6大诱因很常见要小心防范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23 09:10:31
[摘要]肝脏对保持身体正常运转至关重要,不健康的肝脏会影响整个身体的功能。肝硬化是由长期肝损害引起的一种严重且不可逆的肝病,这里介绍一些比较常见的肝硬化的原因,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肝脏对保持身体正常运转至关重要,不健康的肝脏会影响整个身体的功能。肝硬化是由长期肝损害引起的一种严重且不可逆的肝病,这里介绍一些比较常见的肝硬化的原因,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有哪些原因会导致肝硬化呢?

  1、长期大量饮酒

  长期饮酒会影响肝功能,如果不及时治疗,肝脏会逐渐受损,可能会导致肝硬化。

  2、非酒精性脂肪肝疾病

  由于饮食中的高脂肪和高热量,高血压,高胆固醇和糖尿病等疾病的增加,非酒精性脂肪肝疾病变得越来越普遍。在这种情况下,脂肪在肝脏中蓄积,导致炎症和肝硬化。

  3、血色素沉着病

  这是比较常见的遗传性疾病之一。人体吸收过多的铁,过量的铁沉积在肝脏和其他器官中,也会导致肝硬化。

  4、其他遗传性代谢性疾病

  某些疾病(例如囊性纤维化)会干扰人体的新陈代谢,并改变肝脏存储特定物质的方式,这些疾病可导致肝硬化。

  5、自身免疫性肝炎

  这种情况是由于人体免疫系统出现问题引起的。免疫系统错误地将自己的肝细胞识别为外来物质,并产生攻击肝脏的抗体,从而导致炎症,可能导致肝硬化。

  6、胆管堵塞

  胆汁是在肝脏中产生的,胆管将胆汁从肝脏中运出至胆囊。如果胆管因疤痕或发炎而阻塞,则胆汁会回流到肝脏中并损害肝组织,从而导致肝硬化。

  那么肝硬化有哪些症状呢?

  1、腹腔积液

  出现腹腔积液的原因是受损的肝细胞无法产生足够的蛋白质,从而导致液体滞留在体内,也会导致液体泄漏到腹腔中。另外,液体会在腿部(尤其是小腿)积聚,形成水肿。

  2、乳房变大

  发生这种情况是因为受损的肝细胞无法再适当地平衡雌激素,因此雌激素水平升高并导致乳房组织肿胀。

  3、药物的副作用更严重

  当肝硬化导致肝脏受损时,肝脏不能有效地过滤药物。这可能会导致药物在体内堆积,从而增加药物的副作用。

  4、血管肿胀

  肝脏组织的疤痕使血液难以流经肝脏,因此血压升高。由于向肝脏供血的静脉压力增加,血管可能会变得肿胀。血液在围绕胃和食道的周围小静脉中回流,并变得肿胀。这些小静脉很脆弱,如果压力太大,可能会破裂,从而导致内出血。

  长期对肝脏造成损害时,就会发生肝硬化,肝硬化会影响肝功能,增加患肝癌的风险。可以通过服药或改变生活方式来改善肝硬化的某些症状,健康均衡的饮食,保持健康的体重和避免饮酒对于肝硬化都是有帮助的。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肝硬化 诱因

上一篇:视力下降的主要原因不是电子屏幕 而是宅 下一篇:孩子长牙期需注意什么?家长要注意这4个问题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