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儿童可以做口腔X光吗?关于口腔X光的这些问题一次性了解清楚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02 09:11:29
[摘要]口腔中的牙齿对我们来讲格外重要,食物进入后需要它们咀嚼并且送入肠道,生活中有很多人不注意导致牙齿出现问题,特别是儿童,经常摄取甜食引发蛀牙。而大部分人应该经历过到牙科检查时,医生会让其做口腔X光来知道牙齿底部情况,但很多父母担心儿童做X光会造成影响,但其实儿童是能做口腔X光的。

  口腔中的牙齿对我们来讲格外重要,食物进入后需要它们咀嚼并且送入肠道,生活中有很多人不注意导致牙齿出现问题,特别是儿童,经常摄取甜食引发蛀牙。而大部分人应该经历过到牙科检查时,医生会让其做口腔X光来知道牙齿底部情况,但很多父母担心儿童做X光会造成影响,但其实儿童是能做口腔X光的。

  儿童可以做口腔X光吗?

  一般情况下儿童身体不存在异常以及疾病是可以做口腔X光片的,牙医在进行时会按照儿童的身体情况调整最小剂量,再加上拍摄的整个过程中会做好保护措施,身体接受的辐射量很少,带来的伤害基本是忽略不计。

  对相比较成人,儿童更需要做口腔X光,因为儿童口腔发育期间患牙齿疾病的几率比较高,尤其是龋齿,所以有美国牙医学会建议儿童每6个月需要做一次口腔X光来了解牙齿发育情况,特别是龋齿的发展。

  孩子没得过蛀牙,需要做X光检查吗?

  医生指出,进行口腔不仅是为了发现蛀牙,一些其他牙齿疾病诊断治疗都需要借助X光来判断,如拔牙。医生能通过检查结果来发现口腔中不易被发现的问题,并且采取措施治疗。

  需要反复做口腔X光检查吗?

  理论上是不需要,在孩子做X光后评估牙齿不存在问题,不需要反复进行,只有存在龋齿或者其他问题时,医生才会建议反复进行检查来详细判断。

  做X光时要做好哪些措施保护?

  虽然目前X光机器通过改良,而且在照射时医生会调到最小剂量,但在进行检查时,孩子需要佩戴全身的防护衣物,能确保身体接受最小剂量的照射,而且在照射完后要及时离开检查室,避免运转的机器所发出的X光伤害到孩子。

  温馨提示,口腔X光能将牙齿底下的所有问题显现出来,医生通过检查可以了解清楚具体情况,并且采取措施,因此在儿童口腔检查或者是存在问题时,配合医生进行X光照射能减少不必要的麻烦。所以父母对于检查的这些知识要了解,不要盲目认为有伤害而排斥孩子做检查,在需要时进行检查,能快速治疗疾病,避免孩子受到疾病困扰,也影响到后面牙齿的生长发育。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儿童 口腔X光

上一篇:脂肪肝患者总感觉到饿?不要慌教你5招可克服饥饿感 下一篇:得了妇科炎症不要慌 中医推荐4款中药帮你杀菌消炎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