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脂肪肝患者总感觉到饿?不要慌教你5招可克服饥饿感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02 09:09:48
[摘要]脂肪肝是常见的肝脏疾病,因为早期并没有明显的症状,所以经常在人们的体检报告单子上出现。早期脂肪肝是能够逆转的,通过对饮食的控制和加强运动,能够实现逆转。很多脂肪肝患者都有这样一个烦恼,那就是总是忍不住想要吃很多好吃的东西,总是耐不住饥饿。脂肪肝患者怎样才能克服饥饿感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脂肪肝是常见的肝脏疾病,因为早期并没有明显的症状,所以经常在人们的体检报告单子上出现。早期脂肪肝是能够逆转的,通过对饮食的控制和加强运动,能够实现逆转。很多脂肪肝患者都有这样一个烦恼,那就是总是忍不住想要吃很多好吃的东西,总是耐不住饥饿。脂肪肝患者怎样才能克服饥饿感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脂肪肝患者怎样才能克服饥饿感呢?

  1、了解脂肪肝

  有这样一句话说得很好,那就是无知者无畏,你不了解脂肪肝,自然不会畏惧它,也就不可能却为了它放弃美食。所以想要克服饮食控制带来的饥饿感,一定要从根源上就认识到它的重要性。知道脂肪肝如果不进行饮食控制,会带来哪些不良的后果,知道这些后果以后人就知道害怕,就知道控制饮食,再饥饿也会克服了。

  2、少食多餐

  少食多餐这种方法是可行的,但是总体上还是需要注意热量不要超过合适的范围。不能少吃多餐饭量加起来反而比没有控制饮食之前吃的还要多,这样就本末倒置了。想要正确的少食多餐,可以把一餐中的1/4留出来当做加餐的量,这样会有比较好的克服饥饿感的效果。

  3、吃饭之前喝一杯水

  脂肪肝患者在正餐之前可以喝一杯温开水,这样能够有一定的饱腹感,再接下来的正餐当中就不会吃太多。除了水以外也可以喝一些清淡的蔬菜汤或者一些米粥,都是可以的,都能够达到同样的效果。但是喝水不要喝得太多,毕竟脂肪肝患者也需要正餐中的营养来维持身体的正常运转,正餐吃得过少是不行的。

  4、粗细结合

  大家都知道粗粮的饱腹感比较强,并且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预防便秘,保持肠道的通畅。所以在主食中不妨添加一些粗粮,不仅能够增强人的饱腹感,而且还对减肥有一定的帮助。

  5、细嚼慢咽

  很多人吃饭都非常的快,总是能吞虎咽的,这种饮食习惯会影响吃饱这个信息的传递,在吃的过程中还是感觉饥饿,不知不觉就吃下很多,超过正常标准。慢点儿吃饭,不仅对于肠胃健康有好处,而且还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食物的摄取,因为吃一点就饱了。

  得了脂肪肝以后必须在饮食上加以控制,不要再有侥幸心理,继续任性。相对于美食,健康是最重要的,没有了健康,以后哪怕有再多的美食也无福消受。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脂肪肝 饥饿感

上一篇:习惯性流产让做母亲的美梦一次次破碎?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妖 下一篇:儿童可以做口腔X光吗?关于口腔X光的这些问题一次性了解清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