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乳腺癌为什么易复发?主要是这3大因素影响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02 09:21:10
[摘要]乳房,女性的第二特征对女性来讲格外重要,但它很脆弱,如果不注意易出现各种问题,其中包括乳腺癌。很多女性在说到乳腺癌时都会谈癌色变,认为患上疾病后不是切除乳房就是丧失性命,但其实乳腺癌及时发现治愈几率比较高,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容易复发。

  乳房,女性的第二特征对女性来讲格外重要,但它很脆弱,如果不注意易出现各种问题,其中包括乳腺癌。很多女性在说到乳腺癌时都会谈癌色变,认为患上疾病后不是切除乳房就是丧失性命,但其实乳腺癌及时发现治愈几率比较高,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容易复发。

  乳腺癌发病率有多高?

  通过数据调查发现,乳腺癌在目前已经成了女性癌症中的第一杀手,全球每年会夺去50万女性性命,而且每年大约有120万人患上此病,特别是在步入30岁后,患病率更高,乳腺癌的患病率会随着年龄增长而上升,我国每年始于乳腺癌的女性大约有6万,在近10年死亡率和发病率都呈上升趋势。

  乳腺癌为什么易复发?

  虽说在目前乳腺癌发现及时,经过规范治疗后,患者生命不会受到影响,生活也能恢复正常,但乳腺癌的复发却让女性感觉到困扰。有调查发现,乳腺癌患者术后的1~3年里80%的患者会复发,而在复发的人当中有25%死亡,由此可见乳腺癌的复发几率比较高,而为什么乳腺癌易复发,大部分是因为这三点。

  一、乳腺癌本身特点

  乳腺癌有很多类型,有些愈后比较好,有些愈后比较差,或者是患病时转移扩散部位比较广。

  二、治疗时间太晚

  这也是导致乳腺癌复发的一个原因,如果患者在就诊时已经蔓延到全身,此时做局部手术治疗,并不能完全控制疾病。

  三、患者本身

  患者的身体情况,器官功能以及心理因素都是决定疾病复发的主要,身体素质差,器官功能弱,复发的几率就比较高,又或者在术后总担心会复发,心理负担大,导致免疫力下降也易复发。

  要如何预防乳腺癌复发?

  一、术后辅助治疗

  在术后要根据医生做辅助治疗,其中包括化疗、放疗等。

  二、定期复诊

  在术后要定期做检查,不要以为动手术就万无一失。

  三、保持心态稳定

  情绪稳定、避免压抑、防止内分泌失调,导致乳腺癌复发。

  总的来讲,女性对乳腺癌要重视,日常要做好预防措施,而一旦患上乳腺癌,积极治疗对抗疾病是关键,而在治疗后日常的一切措施要重视,从最大程度上降低乳腺癌复发几率。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乳腺癌 因素

上一篇:皮肤出现了这4个问题 要警惕是皮肤癌在攻击你 下一篇:得了这4种妇科病不要慌 可能并不需要治疗!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