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参加“秦防 2020”陕西省人民防空综合演习任务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0-09-17 17:06:14
[摘要]9月15日上午,西安市中心医院在西安民兵训练基地参加了“秦防——2020”陕西省人民防空综合演习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和消除空袭后果行动演习暨人防专业队伍人员装备点验活动。西安市中心医院张学锋副院长参加了实战观摩。

  9月15日上午,西安市中心医院在西安民兵训练基地参加了“秦防——2020”陕西省人民防空综合演习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和消除空袭后果行动演习暨人防专业队伍人员装备点验活动。西安市中心医院张学锋副院长参加了实战观摩。

  本次演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备战打仗、备战练兵、备战人防”为目标,由市人防指挥部、新城区住建局(人防办)组织辖区的西一路街道办事处、兴乐社区、区人武部,公安新城区分局、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区消防救援大队、中城卫安保公司、市中心医院、交大二附院组成7支防空专业队伍共140名队员参加。完成了重要经济目标的隐真示假、伪装遮障、烟幕遮障、空中设障、电子干扰、引爆诱偏和消除空袭后果的防化防疫、消防灭火、解救伤员、医疗救护、电力抢修和抓捕敌特等12个科目内容的演练任务。

3.jpg

  西安市中心医院抽调了医院相关科室、中心医院急救分站、实习学生共十人由医务科庞雅桢带队次参加此次活动。本着高标准严要求目标,在演习中确保医疗救护顺畅完成,全体人员克服自己的种种困难:许多队员家住得远为了按要求时间到院五点起床准备、许多队员前一天值夜班第二天利用自己休息时间参加。经过多次小组分别练习,两次在西安民兵训练基地全体人员合练,实战中,我院队员动作利落、专业素养高获得了主办方及在场人员的好评。

  最后,演习指挥长傅强同志对演习情况进行了点评:一是课题设置导向鲜明,重点突出了演习内容的创新,引入了引偏诱爆等高科技防护手段,是信息化条件下人防建设的大胆尝试。二是演习组织严密有序。三是演习成果体现充分,为今后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和消除空袭后果行动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宝贵经验,意义深远。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防空演习 西安市中心医院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开展新项目 显微根管治疗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