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一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一医院成功救治15岁全身多发性骨折患儿

西安市第一医院 2020-09-22 14:56:30
[摘要]术后,患儿病情平稳,骨折部位疼痛已明显减轻,且能在床上适当活动,极大减轻了病痛,也为进一步康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此次严重多发骨折的成功救治、是对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骨科在处理重大创伤、多发骨折治疗等多方面能力的一次综合检验,也显示了团队精湛的技术与水平。

  近日,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骨科收治了一名高空坠落致全身多发性骨折病人。患儿,男,15岁,体重98Kg,不慎从10米高处摔下,被120送至医院后,经全面查体及结合X线片及CT检查,发现患儿上下肢、骨盆、髋臼等全身多处骨折,并伴有轻度闭合性颅脑损伤,病情危重。其中右肱骨远端粉碎性骨折、右股骨干骨折及左侧胫腓骨远端骨折均有明显错位,必须尽快予以手术复位固定。

  入院查血常规提示:血红蛋白73g,说明出血较多,还伴有失血性贫血。在纠正循环血容量不足并积极完善术前准备工作的同时,高战鳌主任主持了科室重大手术术前讨论,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考虑到患儿仍处于发育期,应尽量减少手术及内固定对骨骺的进一步损伤,加之患儿体重较大,这些都增加了手术的难度。为了缩短手术时间,骨科六名医师分为两组同时开展手术。在手术室、麻醉科、输血科、供应室等相关科室协助下,于9月11日在全麻下行右肱骨远端粉碎性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左侧胫腓骨远端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及右股骨干骨折髓内钉固定术。手术共历时6个多小时顺利完成,术中输血600ml。术后复查X线片提示:骨折错位均已解剖复位,对位对线良好。

  术后,患儿病情平稳,骨折部位疼痛已明显减轻,且能在床上适当活动,极大减轻了病痛,也为进一步康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此次严重多发骨折的成功救治、是对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骨科在处理重大创伤、多发骨折治疗等多方面能力的一次综合检验,也显示了团队精湛的技术与水平。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多发性骨折 西安市第一医院

上一篇:无痛微创DAA 彰显西安市第一医院硬实力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