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 > 正文

第二届西安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教师培训班开班

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 2020-10-27 10:40:38
[摘要]2020年10月21日,由西安市市委文明办与市教育局联合举办, 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西安市未成年人辅导中心承办的2020年第二届西安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教师培训班在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门诊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21日,由西安市市委文明办与市教育局联合举办, 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西安市未成年人辅导中心承办的2020年第二届西安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教师培训班在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门诊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有心理健康领域专家、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与教育局代表及全市各基层中小学教师共400余人参与。

  此次培训班由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戴尊孝主任医师致开幕词,感谢市各级领导对未成年人辅导中心的全力扶持,对培训班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老师的热情参与。2020年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改变了未成年人的生活方式以及学习方式,对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成长环境等方面均造成了重大影响。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我们希望全体学员经过第二届的培训后,进一步提高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实操技能,在疫情期间和今后面对更多实践挑战时能够更好地发挥心理健康辅导老师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5.png

  党委书记张杰分享了带领陕西省援鄂心理医疗队驰援武汉的经历,艰巨的任务,感人的故事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专家们倾力相授,从疫情下中小学教师心理压力调节、疫情与青少年生命教育、危机下青少年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疫情与未成年人自我管理、后疫情时代的家庭关系、儿童青少年认知、情绪的一般特征、传染病防控与心理健康、青少年非自杀性自伤、疫情下的网课与网络成瘾等方面有针对性地进行深入讲授,精彩地培训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也十分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聆听专家教授的知识理念和科学方法,积极交流未成年人心理学方面的一些成功案例和有效做法,共同探讨疫情期间产生的与青少年心理健康有关的各项问题,达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提高能力的培训目标。

6.png

  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与积极参与。本次未成年人理健康辅导教师培训班是疫情后的第二届培训,不仅进一步提升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能力水平,加强学校与社会对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关注,同时针对时事探讨了许多疫情期间产生的与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相关的重要问题,对促进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家庭和睦幸福、社会和谐安定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在未来,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将继续秉承“给心灵一份呵护”的理念,肩负起针对心理健康工作者培训的重任,守护未成年人的成长之路。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未成年人 心理健康教育 培训班

上一篇:“有了宝宝,我却抑郁了” 不可忽视的孕产期抑郁症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