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胸科医院 > 正文

西安市胸科医院精准扶贫送健康 义诊活动暖人心

西安市胸科医院 2020-11-10 17:14:14
[摘要]为进一步改善贫困地区村民健康状况,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近日,西安市胸科医院联合蓝田县玉川卫生院开展了“送医、送药、送健康”义诊活动。

1.jpg

  为进一步改善贫困地区村民健康状况,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近日,西安市胸科医院联合蓝田县玉川卫生院开展了“送医、送药、送健康”义诊活动。

2.jpg

  西安市胸科医院7名医护人员在医务科副科长王明奇的带领下深入辖区渗金庙村免费为群众健康体检,3名护士为村民进行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为医师的诊断及指导起到重要作用。4名医师耐心细致的为村民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疑问解答,由于来问诊的多半是老年人,而老年人多存在高血压、心脏病、关节炎等慢性疾病,医务人员当场给出建议和饮食指导,对其并发症进行相关的讲解,让村民了解疾病的危害及预防,让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村民享受到“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

  义诊结束后,在蓝田县玉川卫生院张锋涛院长的邀请下,护士吕新兰为卫生院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防护服穿脱流程并耐心细致的指导医务人员穿脱防护服及讲解注意事项,随后向他们讲解了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的操作及要点,进一步提高了玉川卫生院医务人员的防控意识。

5.jpg

  此次义诊活动解决了许多群众的实际问题,得到了辖区村民的一致好评!义诊活动让群众对病情早发现、早治疗,对解决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具有积极意义。在今后的扶贫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细化措施,攻坚克难,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把切切实实的医疗服务送进贫困群众的心坎里。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义诊 扶贫

上一篇:西安市胸科医院开展首例动态四维立体输卵管超声造影技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