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胸科医院 > 正文

供暖季来临!别忘开窗通风 日常消毒有讲究

西安市胸科医院 2020-11-10 17:17:17
[摘要]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应继续做好个人防护,防范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本周末,西安将迎来供暖季,下面,将为大家介绍下供暖季节来临后,居家、办公环境消毒防病的注意要点。

  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应继续做好个人防护,防范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本周末,西安将迎来供暖季,下面,将为大家介绍下供暖季节来临后,居家、办公环境消毒防病的注意要点。

  供暖季节,需要格外注意开窗通风

  温馨提醒,天气寒冷干燥等自然因素、室内活动增加和通风不畅等人为因素,均会增加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病风险。所以日常防护必不可少,如坚持勤洗手、少聚集、常通风、戴口罩、保持一米的社交距离等不可松懈。“在供暖季节,需要格外注意开窗通风,千万别因为怕冷而拒绝开窗。”办公室、家里的空气消毒主要靠开窗通风的方式,每天开窗通风次数应该在2-3次,每次20-30分钟。开窗时注意保暖。户外空气质量较差时,通风换气频次和时间可以适当减少。

  消毒剂不可滥用

  疫情期间,不少人养成了使用消毒剂的习惯,居家环境究竟需不需要经常消毒呢?“如果没有跟任何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接触过,如果家中没有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家还是相对安全的环境,就不需要消毒。日常办公、家居环境,常通风、勤洗手、做好清洁就可以,消毒剂不可滥用。”此外,提醒大家:不得在有人的条件下使用化学消毒剂对空气消毒;使用消毒液对儿童的塑料玩具、坐便器等用品消毒之后,一定要反复多次用清水进行冲洗;含氯消毒剂和洁厕灵千万不要混合使用。两种产品混合后会释放大量氯气,会对呼吸道造成伤害。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供暖 消毒 防护

上一篇:西安市胸科医院精准扶贫送健康 义诊活动暖人心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