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高新医院 > 正文

西安高新医院开展“护理的情绪管理”课程

西安高新医院 2020-11-13 10:30:28
[摘要]11月11日 下午13点30分 ,西安高新医院临床心理科何宏主任在保障楼5楼会议室为医院护理人员开展有关“护理的情绪管理”的授课。

  11月11日 下午13点30分 ,西安高新医院临床心理科何宏主任在保障楼5楼会议室为医院护理人员开展有关“护理的情绪管理”的授课。

1.jpg

  护理是一个美丽的专业,被大家称为天使,她们有技术有能力。目前护理人员的生存环境往往处在“忙”、“茫”、“盲”这三种状态。

  护理工作的压力

  工作有太多的不确定因素太容易造成精神疲劳;同等学历、高素质人才,却干着照顾别人生活起居的工作,在医院地位较低;大部分护士都是女性,工作与家庭都必须兼顾;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需求的提高;医疗资源短缺,医护工作异常繁重;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生物钟紊乱,三餐不准时;医患关系紧张。

  出现职业倦怠的职业,往往发生在固定工作、固定时间、固定生活状态的情况下,护理正是如此。

  造成工作倦怠的诱因

  不能获得提升,工作负担重;投入得不到相应回报;对上司管理方法和风格不满;人际关系紧张;与单位强调的价值追求格格不入;组织不能为工作提供必要支持;建议得不到领导重视;规章制度不够合理。

  何宏主任讲到:“压力是无处不在的,不可避免,也是必要的,没有压力就没有成长。”幸福感有50%都是遗传因素。生活和工作中的适应力和要求就像天平上的砝码一样,需要我们学会维持平衡。

2.jpg

  影响快乐的因素

  遗传、生物因素;内心的冲突(生活满意度);人际关系(社会支持);舒缓压力的方法;自我接纳、自我肯定;放轻松, 如深呼吸;适当休息可以让你有更充沛的活力去面对压力;均衡的身心生活, 帮助您面对压力;养成运动的好习惯;用心聆听音乐。

  最后何宏主任说到,培养积极乐观的态度,要有享受成功后的喜悦的能力,哪怕是小成功,遇事要从积极的态度看。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心理健康 护士 心情

上一篇:西安高新医院救治71岁重症心肌炎、多器官衰竭患者 下一篇:关于糖尿病的这份宝典请查收!内附义诊福利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