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三医院成为陕西省儿童罕见病诊治联盟成员单位

西安市第三医院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0-12-14 11:36:26
[摘要]2020年11月29日第二届陕西省罕见病诊治联盟学术交流会在西安召开,为成员单位举行了授牌仪式。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儿科孙大庆主任受聘为常委,西安市第三医院成为成员单位。

  2020年11月29日第二届陕西省罕见病诊治联盟学术交流会在西安召开,也为各成员单位举行了授牌仪式。“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儿科孙大庆主任受聘为常委,西安市第三医院成为成员单位。”

微信图片_20201214113832.jpg

  罕见病是指发病率极低的疾病,又称“孤儿病”,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罕见病的患病人数占总人口的0.65‰-1‰的疾病。我国由于人口基数大,预估计罕见病超过1000万。陕西省儿童罕见病诊治联盟成立于2019年7月14日,目的是在全省范围内提高儿科医生对儿童罕见病的认知水平,提高儿科医生诊治能力,疏通患儿就诊途径,改善罕见病患儿的诊治现状。

微信图片_20201214114016.jpg

  西安市第三医院作为陕西省儿童罕见病诊治联盟成员单位,今后将携手各联盟单位共同关爱罕见病患儿,努力让更多患儿获得科学的诊断与治疗,早日恢复健康、回归社会。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儿童罕见病 联盟成员 西安市第三医院

上一篇:有“痔”之士 千万别学“刁顺子”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