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陕西省保健学会神经内科专委会筹备会召开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0-12-03 09:10:49
[摘要]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及国家卫健委提升全民健康的要求,“陕西省保健学会神经内科专业委员会筹备会”于2020年11月19日在西安市第三医院召开。

  为提升全民健康的要求,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整合省内各医疗机构的神经系统疾病优势诊疗资源,大力开展继续教育,加强神经内科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各级医院的神经系统疾病的诊疗水平,最大程度地提高神经病学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和科研素养,促进神经系统疾病诊疗同质化及规范化,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神经系统疾病保健水平及科普素养。“陕西省保健学会神经内科专业委员会筹备会”于2020年11月19日在西安市第三医院召开。

微信图片_20201203091429.jpg

  陕西省保健学会神经内科专委会是由神经内科科技工作者、管理工作者以及神经内科临床医疗、教育、预防、康复、保健等单位资源竭诚并依法登记成立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陕西省保健学会的组成部分,是发展我省神经内科领域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参加今天会议的领导和与会人员有:陕西省保健学会耿庆义厅长、陕西省保健学会王岚秘书长,西安市第三医院石胜彬书记、西安市第三医院马捷副院长、以及省内神经内科著名专家。会上西安市第三医院党委书记石胜彬和副院长马捷致辞热流祝贺陕西省保健学会神经内科专委会成立,并对以后工作提出要求,要在上级领导下组织为人民健康服务、慢病防治,造福西安百姓。

微信图片_20201203091437.jpg

  陕西省保健学会王岚秘书长介绍学会情况及专委会工作情况。王岚秘书长提到,本学会整合了医护、群众、企事业单位等各方资源,是共同交流的大平台;通过发行到医院和社区的自办杂志、与各媒体协作、创建网络自媒体平台,学会会具有强大的宣传影响力;自主研发的互联网工具更会在宣教、医生协作、交流学习、病患管理等方面具有国内领先的优势。

微信图片_20201203091447.jpg

  陕西省保健学会神经内科专业委员常明则主任介绍陕西省保健学会神经内科专业委员会筹备情况并就以下几点提出发展计划:1.加强组织建设:把学会建设成为一个团结、和谐、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学术团队;2.完善分会组织机构,进一步发挥委员的作用;3.明确工作任务,进一步落实责任制;4.健全有关制度,做好学组建设;5.完善会员管理制度,积极发展新会员;6.加强横向联系、促进学科交流;7.借助社会力量,拓宽发展空间。

微信图片_20201203091451.jpg

  席间来自陕西各大医院的专家教授纷纷响应分会提出的号召,表示愿意共同协力开展神经内科保健宣传、慢病防治添砖加瓦。最陕西省保健学会耿庆义会长激情慷慨的发表了演讲,他指出:本次大会召开旨在团结组织神经内科专业技术工作者,贯彻执行国家神经病学专业相关规范,围绕神经内科从业人员业务水平,实现医疗服务窗口的前移,尽最广泛的社会公益资源,更大程度、更大范围的惠及基层百姓。

微信图片_20201203091457.jpg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拓展西安市第三医院神经内科的专业领域,并且标志着市三院神经内科团队在我省的学科地位进一步得到加强。“上医治未病”,保健学会神经内科成立将致力于疾病预防,早期救治,助力于健康中国。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三医院 保健学会 神经内科

上一篇:11月25日起 西安市第三医院55种药品又降价 平均降幅达53% 下一篇:神经内科挽救突发“霹雳样头痛”70岁老人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