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九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九医院举办“优质护理质量改善项目”大赛

西安市第九医院 西安市第九医院 2020-12-17 09:55:49
[摘要]为激励西安市第九医院护理人员持续提升优质护理服务质量的积极性,促进院内的交流学习,分享和展示护理质量改进成果。12月2日举办了“优质护理质量改善项目”评比大赛。

  为激励西安市第九医院护理人员持续提升优质护理服务质量的积极性,促进院内的交流学习,分享和展示护理质量改进成果。12月2日,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优质护理质量改善项目”评比大赛。

   此次比赛邀请陕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张玉莲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组长。西安市第九医院副院长吴周虎观看比赛。护理部主任陈艳,副主任庞咪、赵领珠,心血管内科二区护士长郭亚娟,妇产科护士长贺屏,烧伤整形美容外科护士长苏婧担任评委。骨科护士王茜担任主持。全院一百多名医护人员观看比赛。

微信图片_20201217095939.jpg

微信图片_20201217095942.jpg

  副院长吴周虎致开幕词。他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讲到,护理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着患者的就医体验。在8月2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护理工作的通知》上,着重强调了各医疗机构要持续提高护理服务质量。结合西安市第九医院目前改扩建项目特殊时期,项目的施工对患者的就医带来诸多不便,需要不断提高医疗水平、服务水平。本次优质护理质量改善项目比赛的举办,有效的推进了护理质量和患者安全。希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形成全面管理、全员参与、全程控制的质量管理文化氛围,最大程度的保障患者安全。

微信图片_20201217095946.jpg

  开始紧张的比赛前,在11月6日西安护理学会举办的“女性健康教育”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的妇产科主管护师王静萍进行了获奖作品展示。 

  1号选手—消化内科孙凌《使用同伴支持联合健康教育路径提高结肠镜检查患者肠道准备合格率》

微信图片_20201217095952.jpg

  2号选手—感染性疾病科 张琛《多学科驱动-加速核酸检测临床应用》

微信图片_20201217095955.jpg

  3号选手—神经内科一区李婷《使用标准化健康教育清单提高脑卒中患者健康教育知晓率》

微信图片_20201217095959.jpg

  4号选手—胸外科王锐《在ERAS理念指导下,利用阶段性康复训练提高乳腺癌患者术后生存质量》

微信图片_20201217100003.jpg

  5号选手—中医康复科梁静《多措并举提高脑卒中吞咽障碍患者康复效果》

微信图片_20201217100006.jpg

  6号选手—老年病三科赵丽萍《多举措降低卧床患者皮肤损伤率》

微信图片_20201217100010.jpg

  7号选手—心血管内科二区何楠《多学科驱动 加速胸痛患者救治时间》

微信图片_20201217100013.jpg

  8号选手—骨科刘改梅《融入快舒康复理念的路径化管理提高全膝关节置换术后患者的康复效果》

微信图片_20201217100016.jpg

  9号选手—心血管内科一区潘金《多举措规避患者走失风险》

微信图片_20201217100019.jpg

  10号选手—老年病一科马绮《降低住院患者跌倒发生率》

微信图片_20201217100023.jpg

  11号选手—烧伤整形美容外科赖海静《应用SBAR标准沟通模式提高医护交接班内容的精准率》

微信图片_20201217100026.jpg

  12号选手—血管介入科来红莉《应用护理标准化沟通路径提高介入手术患者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01217100033.jpg

  汇报结束后,张玉莲副院长对参赛选手的表现和护理质量持续改进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同时也提出建议,希望在改善项目的基础上能够强化科研意识,提高运用质量管理工具的能力,使护理质量管理进一步提升与优化。

微信图片_20201217100036.jpg

  护理部主任陈艳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她说,在今后工作中强弱项、补短板,让“优质护理改善项目”成为提高患者就医体验的“利器”。希望大家要珍惜此次机会,比赛的同时,也是学习和思考的过程,形成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人人参与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的良好氛围。赛后将评选出的优秀改善项目推广,让全院护理同仁共享改进成果。

微信图片_20201217100040.jpg

  陕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张玉莲为一等奖获奖者老年病一科马绮颁奖。

微信图片_20201217100043.jpg

  副院长吴周虎为二等奖获奖者胸外科王锐、心血管内科一区潘金颁奖。

微信图片_20201217100046.jpg

  护理部主任陈艳为三等奖获奖者消化内科孙凌、心血管内科二区何楠、骨科刘改梅颁奖。

微信图片_20201217100049.jpg

  护理部副主任庞咪、赵领珠为优秀奖获奖者神经内科一区李婷、血管介入科来红莉、烧伤整形美容外科赖海静、中医康复科梁静、感染性疾病科张琛、老年病三科赵丽萍颁奖。

微信图片_20201217100053.jpg

      护理质量改善项目的评比充分展现了西安市第九医院护理团队的工作热情和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压力成就动力,九院护理人会持续努力,不断创新、改善与发展,为医院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优质护理 护患关系 西安市第九医院

上一篇:西安市第九医院举办医联体医学检验中心成立暨培训大会 下一篇:西安市第九医院麻醉科第一届MDT护理查房病例汇报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