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九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九医院举办医联体医学检验中心成立暨培训大会

西安市第九医院 西安市第九医院 2020-12-17 09:41:51
[摘要]为了进一步推动医联体的建设工作,深化医联体合作内涵,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优化区域医疗资源结构布局,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12月11日,在西安市第九医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西安市第九医院医联体医学检验中心揭牌仪式暨培训大会。

  为了进一步推动医联体的建设工作,深化医联体合作内涵,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优化区域医疗资源结构布局,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12月11日,在西安市第九医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西安市第九医院医联体医学检验中心揭牌仪式暨培训大会。

微信图片_20201217094522.jpg

  西安市碑林区卫健局副局长蔡永鹏、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干部于利峰、陕西天闰尚检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何学东、云南省安宁市医疗共体区域医学检验中心主任刘存芬、西安市临检质控中心主任姜小建、西安市第九医院医联体成员单位代表、西安市第九医院院长党明海及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九院副院长吴周虎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217094528.jpg

微信图片_20201217094531.jpg

  西安市第九医院院长党明海在致欢迎词时说,非常高兴与大家一起见证西安市第九医院医联体检验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在此我谨代表九院全体干部职工向你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在简要介绍了医院检验科人员结构、技术设备、科研成果后,党明海院长谈到,检验中心的成立是西安市第九医院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扎实推进分级诊疗和医联体建设工作的具体体现,是实现优质资源共享整合的有益尝试,是医院医学检验质量与能力实现跨越的一次重大的考验,它将提升医联体医学检验质量,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实现对口资源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双向转诊,实现医联体医学检验结果互认及检验资源共享。九院作为医联体检验中心的核心单位,有能力有信心为基层医院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打造出资源、价值、利益共享共赢的新格局,使资源共享成果惠及更多医疗机构和群众。

微信图片_20201217094535.jpg

  陕西天闰尚检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何学东在讲话中谈到,感谢西安市第九医院作为主办方在美丽的古城西安举办这次医联体医学检验中心成立暨培训会议,希望所有参会人员都能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交流、收获成果、携手并进,共筑健康之路。

微信图片_20201217094538.jpg

  西安市第九医院院长党明海与西安市碑林区卫健局副局长蔡永鹏共同为医联体医学检验中心揭牌。

微信图片_20201217094541.jpg

  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干部于利峰发言说,西安市第九医院医联体医学检验中心的建立,是我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的又一重要举措,是医疗体医疗资源整合的深入探索和积极尝试,同时也是落实国家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一项重要的举措。希望医联体医学检验中心的各方并肩携手,风雨同舟,紧紧把握基层医院社区服务的脉搏,充分依托西安市第九医院的广阔资源平台,以新的姿态、新的步伐,谱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微信图片_20201217094545.jpg

  随后,培训会议在医务科主任黄垚的主持下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01217094548.jpg

  云南省安宁市医疗共体区域医学检验中心主任刘存芬分享《区域医学检验中心建设经验》

微信图片_20201217094552.jpg

  西安市第九医院检验科主任来艳君介绍医院医联体医学检验中心项目及未来发展规划

微信图片_20201217094555.jpg

  西安市临床检验质控中心主任姜小建进行医联体医学检验中心培训会总结发言

微信图片_20201217094558.jpg

  医学检验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医联体内检验信息的有效整合,为我市利用大数据进行传染病、流行病、慢性病等疾病进行风险预测和患者管理提供有效支撑,为构建“大数据+大健康”体系、推进健康西安建设蓄积合力。

  近年来在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市九院检验科在人才培养、医学检验技术及科研攻关方面得到迅速发展。科室完成多项省市级课题,发表核心期刊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3篇,目前共开展各类检验项目400余项,为患者搭建起了全方位的检验诊疗平台。此次医联体医学检验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九院医学检验质量管理和检测技术走上了一个新的发展轨道和阶段,九院检验人将持续“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秉承“服务热诚、操作科学、准确快速、持续改进”的工作原则,为西安市卫生健康事业更快更好的发展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217094602.jpg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医联体 医学检验 西安市第九医院

上一篇:西安市第九医院赴庄王村开展帮扶共建活动 下一篇:西安市第九医院举办“优质护理质量改善项目”大赛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