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召开全市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培训班

陕西医讯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2020-12-18 09:38:50
[摘要]为了进一步提升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自律意识,加强医疗管理质量,提高医疗美容机构的卫生监督水平,2020年11月25日至26日,西安市卫生监督所举办了全市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培训班。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市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自律意识,加强医疗管理质量,提高医疗美容机构的卫生监督水平,2020年11月25日至26日,西安市卫生监督所举办了全市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培训班。各区县卫生监督所主管所长、科长、卫生监督员和市管医疗美容机构业务院长、医务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01218094124.jpg

  开班仪式首先由3家医疗美容机构分别就新冠疫情防控、投诉处理、依法执业承诺进行了交流发言。接着,赵进所长通报了2020年医疗美容机构监督检查情况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此次培训班的召开是在总结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对医疗美容机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基础上,通过有针对性的法律法规的培训,最终达到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减少投诉举报的目的,医疗美容机构应当守法经营,提高依法执业自律意识,加强行业自律;二是各医疗美容机构应当建立健全医患沟通制度及投诉接待流程,以达到快速、便捷、有效地处理各种医疗矛盾和纠纷,使各种医疗纠纷和事故处理在萌芽状态;三是各医疗美容机构在做好日常诊疗工作的前提下,必须严格落实各级新冠疫情防控要求。

微信图片_20201218094130.jpg

微信图片_20201218094134.jpg

微信图片_20201218094138.jpg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卫生监督中心专家、二级调研员王兴武讲述了医疗美容技术、医疗美容卫生安全管理、中医药服务与相关医学美容技术;西安市第九医院整形烧伤科主任肖厚安讲述了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医疗机构手术分级管理办法、医疗美容风险防范暨投诉应对、医疗美容质量控制管理;市卫生监督所医政三科张彦峰科长结合我市医疗美容机构监督管理实际对《医疗美容服务监督要点》和《西安市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结束后,现场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内容的书面考核。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贴近工作实际,参会人员反响良好,收益颇丰。通过培训,对进一步提高区县卫生监督机构工作能力及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自律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医疗美容 依法执业 卫生监督

上一篇:我市开展医疗机构秋冬季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下一篇:弘扬宪法精神 保护劳动者健康权益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