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三医院预防心肌梗死措施

西安市第三医院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1-01-06 10:08:19
[摘要]1月2日,刚刚进入2021年,巴啦啦小魔仙的女主凌美琪的扮演者孙侨潞走了,面对新年的第一场噩耗令人心碎。据悉,孙侨潞疑似死于心肌梗塞。是什么让花样少女罹患如此严重的心脏病;对于心梗年轻化,中青年人又应该注意什么?

  1月2日,刚刚进入2021年,巴啦啦小魔仙的女主凌美琪的扮演者孙侨潞走了,面对新年的第一场噩耗令人心碎。据悉,孙侨潞疑似死于心肌梗塞。那么,是什么让花样少女罹患如此严重的心脏病;对于心梗年轻化,中青年人又应该注意什么?

微信图片_20210106100739.png

  心源性猝死是最常见的猝死病因

  “心源性猝死”为何让如此猝不及防?从定义上来说,心源性猝死是指由于心脏原因导致的急性症状发作后短时间内发生的以意识突然丧失为特征的自然死亡。从病因学来说,最常见的导致心源性猝死的疾病是急性心肌梗死和各类心肌病。作为人类迄今为止所罹患的最严重的疾病,心源性猝死一旦发生,患者的生命便会遭受极大地威胁。因此,本病是对 “防大于治、未病先治”救治理念的最好体现。

微信图片_20210106100746.png

  可导致心源性猝死的常见病因

  对于心梗年轻化,我们能做什么?急性心肌梗死从本质来说是一种“血管病”,是因为粥样斑块破裂或者侵蚀后生成血栓,从而导致给心脏自身供血的冠状动脉的急性闭塞。失去血液供应的心脏细胞会很快发生破裂,从而出现持续性胸闷、气短、胸痛、晕厥等系列的严重症状,甚至是死亡。

  一提到“急性心梗”,大家往往都认为是一种老年病、慢性病。然而,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数据显示,从2007 年到2009 年,25 岁以上人群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病率逐年上升,特别是35 到44 岁人群的发病率上升幅度最大——三年中增加了31.8%。心梗找上年轻人的原因,基本逃不出熬夜、工作压力大、情绪焦躁、生活习惯不好、抽烟喝酒、运动少、体重超标等这几个理由。

  因此,对于年轻人而言,做到以下几点有助于预防心肌梗死的发生:

  1.规律作息、保证睡眠、劳逸结合;

  2.至关重要一点:戒烟戒酒;

  3.合理饮食,适当运动;

  4.积极控制血压、血糖、血脂、尿酸等冠心病高危因素;

  5.一旦出现活动、劳累、运动相关的胸闷、气短、胸背部疼痛等类似症状时,应及时就医,避免延误病情 。

  从我做起,心源性猝死可防可治孙侨潞的突然去世不仅让人唏嘘感慨,也使得广大民众对“心源性猝死”提高了警惕。相信此刻大家已经对它有了一定的了解。诚然,心源性猝死很可怕,但只要及时纠正发病高危因素,同时掌握行之有效的抢救方法,它便“可防、可治”!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心肌梗塞 中青年 西安市第三医院

上一篇:西安市第三医院诊治复发难治性骨与软组织恶性肿瘤突破100例次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