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一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一医院就医新模式日间手术受到斜视患者青睐

西安市第一医院 西安市第一医院 2021-01-15 17:39:39
[摘要]2021年1月12日,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郅瑛主任接诊了一位来自甘肃天水年仅8岁的“外斜视”患者,小患者因为斜视导致双眼视功能损伤,需进行手术治疗。郅主任积极与日间手术中心沟通,为患儿安排这“等候一年的手术”。

  2021年1月12日,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郅瑛主任接诊了一位来自甘肃天水年仅8岁的“外斜视”患者,小患者因为斜视导致双眼视功能损伤,需进行手术治疗。随着寒假来临,假期就诊高峰已至,许多家长早于孩子放假前已预约床位,不同学龄段患者斜视手术预约早已排起长队,上睑下垂等手术甚至已约满整个假期,按常规流程,手术需提前预约床位,需等候大半月之久。郅瑛主任与患者家属沟通病情时进一步了解到:患儿家属去年一月份已带孩子前来诊疗且已预约床位,但由于国内突发疫情,一直拖延至今,现今疫情形势逐渐紧张,因身处外省,担心孩子等待手术期间因疫情反复再次被耽搁治疗。看着患者家属焦急期盼的神情,郅主任积极与日间手术中心沟通,为患儿安排这“等候一年的手术”。

微信图片_20210115173852.jpg

  2021年1月13日上午11时,患儿手术顺利完成,经观察后出院,患儿家属对医院专业、高效的工作作风赞不绝口。日间手术实现斜视患者预约、检查、麻醉、手术一站式的服务模式。郅瑛主任作为我院资深斜弱视及整形美容专家,她专业、精湛的医术,获得省内外同行及病患、家属的高度认可,四海八方患者不畏路远慕名而来,平常门诊与手术病人总是源源不断,寒暑假期更甚。郅主任年手术量达八百多台有余,其中还包括多种复杂手术如复杂斜视手术、重度上睑下垂手术、难治性眼睑内翻手术、复杂睑外翻手术及眼睑再造手术等。许多患者为求手术治疗,常常需排队、焦心等待较长时间。因疫情影响,许多外地患者就医存在诸多不便与风险,结合目前疫情形势,经与各科医、护、管、麻多方面综合考察与评估,郅主任决定开展日间手术,施行“现约现做”模式,为患者提供更高效、高质量、更便利医疗服务,解决患者约床难、等待时间长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115173856.jpg

  日间手术,亦称非住院手术,是指病人在入院前已完成术前检查,手术预约并在24小时内出院的一种手术模式。是临床手术流程的再造,缩短了患者住院时间,减少了患者住院费用,提高了医院床位资源利用率,有利于医疗资源使用的最大化。作为一种高效、快捷的医疗服务模式,日间手术也越来越受到患者的青睐。

微信图片_20210115173907.jpg

  日间手术中心的全体医护人员将秉承“安全、高效、关怀、服务”的人文理念,以最大的热忱、最精准的医疗模式、最到位的护理技能,为日间手术中心的患者提供最完善的服务。不断改进、勇于创新,提高患者满意度,努力建设省内一流、国内领先、群众满意、具有一院特色的日间手术中心。 

微信图片_20210115173916.jpg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一医院 就医新模式 日间手术

上一篇:西安医学会眼视光学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线上会议圆满落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