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一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一医院康复医学科危重患者护理查房

西安市第一医院 西安市第一医院 2021-01-22 09:57:37
[摘要]2021年 01月20日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急危重症专科小组在康复医学科进行了护理查房。为科室质量、护理安全,保驾护航,使康复医学科危重患者康复护理工作百尺竿头。

  2021年 01月20日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急危重症专科小组在康复医学科进行了护理查房,本次查房由康复医学科护士长贾红艳主持,由任艳萍主任,张蕾副主任带队及静疗小组赵英护士长、穆秀丽护士长、黄晓华护士长,急危重症小组肖一峰护士长、刘红护士长,皮肤小组刘超护士长及各专业小组成员与康复医学科护理团队共同进行了一次危重症患者护理查房。

微信图片_20210122095655.png

  查房第一项:康复医学科主任张继洲讲话,首先对各位领导及成员的到来表达感谢,其次他本人对在任艳萍主任带领下医院护理队伍给予肯定,及对科室护理工作的认可,希望以此次查房为契机,提高科室危重患者护理质量的管理,最后简单介绍了康复医学科收治病人的基本情况。随后护士长贾红艳对科室危重病人的收治情况及科室的抢救设备做了简单的说明,并介绍了科室的业务定位,康复仪器的分类及适应症。

  查房第二项:主管护师夏卫鸽以PPT的形式简单介绍了本科室病危、病重患者的基本信息,病情情况以及现场查看和最终需要讨论并解决的一些问题。汇报结束小组成员分组查看了病危、病重患者护理措施的落实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122095701.png

  查房第三项:现场查看患者,皮肤小组专家亲自给压疮及糖尿病性坏疽的患者换药,更加进一步指导我们伤口换药和处理的方法。通过查看患者后,各位专家对本次查房做了反馈点评,各个小组成员都提出来自己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赵英护士长:PICC置管的具体时间及长度要有明确的记录,PICC的妥善固定,三升袋根据病人情况选择使用输液泵并定时给予管路冲洗。刘红护士长:胃管输入输出的管理长度,一般情况下输出比输入多5CM,尿管的使用一般无尿路感染的患者选择普通尿管,不建议三腔尿管的使用,使用无创呼吸机的患者做好口腔的管理,口腔护理6小时一次,纱布加灭菌注射用水或温开水湿化口腔。

  刘超护士长肯定了科室对各型压疮正确处理的护理工作,同时对伤口敷料的选择给予针对性指导。张蕾副主任对护理文书细节提出问题,护理文书作为护理医疗行为的依据,要做到及时、客观、真实、规范。最后任艳萍主任对查房进行了总结,提出新的查房形式会发现新的东西,会传播新的指南、新的消息,发现问题及时改正,以快速提高危重症患者护理的质量,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培训方式,为科室培养实用型人才(如急危重症管理、皮肤管理、管路管理等实用型护理人员),护理工作不仅低头拉车,还要抬头看路,为我们护理工作明确方向标。

微信图片_20210122095707.png

  查房第四项:护士长贾红艳再次表达对两位主任和各专业小组老师的感谢,并指出通过此次查房大家受益匪浅,对日后提高科室危重症患者病情观察能力、预判能力;提高科室危重症患者急诊救治能力;提高科室危重症患者临床护理能力,为科室质量、护理安全,保驾护航,使康复医学科危重患者康复护理工作百尺竿头。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一医院 康复医学科 危重患者

上一篇:西安市第一医院10分钟解决脑梗救治69岁女性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