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陕西省药监局 > 正文

省药品安全技术中心举办药品核查处置工作培训班

陕西省药监局 陕西省药监局 2021-02-24 10:58:03
[摘要]为适应新形势下药品监管工作需求,强化药品案件调查、药品不合格报告核查处置队伍能力建设,近日,省药品安全技术中心举办划转后首次业务培训。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总工程师冯锋主持会议。

  为适应新形势下药品监管工作需求,强化药品案件调查、药品不合格报告核查处置队伍能力建设,近日,省药品安全技术中心举办划转后首次业务培训。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总工程师冯锋主持会议。

E02DC46A8050E2DE49623873984_82F5D7E1_1880B.jpg

  张平指出,省食品安全监测中心划转省局管理,从根本上进行了职能调整和优化,人员管理和单位发展方向等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此次划转回归,省局领导班子对中心寄予厚望,中心要以此为契机,立足新起点,贯彻新理念,履行新职能,开创发展新局面。

6172778AD2640157774F1323108_11B71BF4_1780E.jpg

  张平强调,稽查办案专业性强、工作要求高,各参训人员要牢固树立大局、责任、依法行政和廉洁自律四个方面意识,熟练掌握四方面的知识。一是熟练掌握法律法规和标准。对法律法规的正确理解是实施科学监管的基础,要研究法律法规标准设置的原理和基本原则,在工作中科学运用。二是熟练掌握稽查办案知识。要结合业务工作特点,细学专业知识,勤学新法规、新政策,不断培养法治思维。三是熟练掌握“两品一械”专业知识。全面梳理知识结构,积极探索工作规律,要清楚学什么、怎样用,尽快提升依法行政综合能力。四是熟练掌握信息化知识。用好省局稽查办案执法装备和信息化监管平台,利用大数据加强对药品安全监管形势分析研判,持续推进药品稽查执法信息化建设。要具备三种能力。一是文明执法的能力。坚持依照法律法规程序,坚持教育和处罚相结合,坚持公正廉明。二是沟通和团队合作能力。强化团队协作意识,相互配合,提升队伍的整体战斗力。三是学以致用的能力。要善于学习,明确学习方向和内容,学会运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指导稽查办案。

  冯锋对中心发展和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定要凝心聚力,谋事求发展,一定要用于担当,努力尽责,完成职责,一定要掌握工作的方式、方法和路径,迅速提升工作能力,争做稽查办案的能手。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药品安全 药品核查 工作培训班

上一篇:省药监局召开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药品安全保障工作专题会议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