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二附院 > 正文

交大二附院小贴士:母乳喂养,如何判断宝宝吃饱了?

西安交大二附院 西安交大附二院 2021-03-10 09:48:51
[摘要]母乳是婴儿最自然、最安全、最完整的天然食物,其他任何一种奶都不能取代。提倡宝宝纯母乳喂养6个月,在不影响正常饮食的前提下,母乳喂养最好至宝宝2岁以上。

  母乳是婴儿最自然、最安全、最完整的天然食物,其他任何一种奶都不能取代。提倡宝宝纯母乳喂养6个月,在不影响正常饮食的前提下,母乳喂养最好至宝宝2岁以上。
  但是,母乳喂养没有奶粉人工喂养好量化,那妈妈们会遇到一个困难问题,怎么判断宝宝吃饱了呢?

  1、观察奶量:用手挤时容易将乳汁挤出,宝宝吃奶时有连续的咽奶声。

  2、观察宝宝精神:宝宝吃完后能安静入睡,醒后精神愉快;喂饱后他对你笑,或者不哭了。

  3、大便排尿正常:每天2~8次,金黄色、呈糊状,尿布24小时湿6次以上。

  4、体重增长正常:出生后第7~10天体重开始增加,体重能达到每月标准。

  母乳妈妈要放松心情,坚定立场,切莫轻易放弃母乳。如果母乳实在不足,宝宝体重增长缓慢,需要适当添加配方奶粉,合理使用混合喂养。 首选代授法,妈妈每次喂奶时,先让宝宝吃母乳,如果妈妈觉得喂完两侧乳房,宝宝似乎没吃饱,也不要马上就给他加奶粉,而是让宝宝再换回先喂的那一侧再次吸吮,这样可刺激乳房下奶。如果换回后宝宝不肯再吸,或吸后大哭,说明奶水确实不够,此时可添加配方奶粉,注意不要一次添加过多(约30毫升),防止人为的把宝宝胃口撑大。不一定每次喂完母乳都要补充奶粉,如果喂母乳后宝宝有满足感,睡着了或安静的玩一会,都说明吃饱了,这次就不要喂奶粉了。
  完全人工喂养的宝宝,需要选择配方奶粉,如果宝宝有牛奶蛋白过敏、乳糖不耐症需要在医生指导下选择特殊配方奶粉。
  不论奶粉喂养还是母乳喂养的宝宝,都要坚持补充维生素AD,至少至3岁,也不要忽视定期体检,及时发现孩子喂养方面存在的问题。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大附二院 妇产科 母乳喂养

上一篇:西安交大二附院举办全国爱耳日义诊活动 下一篇:健康科普:耳朵里面痒的难受,越掏越痒咋回事?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