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55岁患者腰痛难忍 市五院骨科医生妙手回春

西安市第五医院 西安市第五医院 2021-03-22 10:55:01
[摘要]近日,西安市第五院医骨二科接诊了一位55岁女性患者,患者诉三年前出现腰部疼痛,就诊于外院,诊断腰椎间盘突出症,因各种因素未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医生用自己精湛的医术,以济世救人为主旨,尽自己所能,解除病人的痛苦,这就是医生的天职。在临床中很多因为腰痛而痛苦不堪的患者,严重影响着自己和家人的生活质量。

  近日,西安市第五医院骨二科接诊了一位55岁女性患者,患者诉三年前出现腰部疼痛,就诊于外院,诊断腰椎间盘突出症,因各种因素未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10天前久坐后,起身时腰部疼痛加剧,并出现右大腿后侧及外侧放射性困痛,就诊于外院,给予理疗对症治疗,腰痛及右大腿疼痛无缓解,不能站立、弯腰,卧床休息5天,上述症状无减轻。严重影响正常生活,遂来西安市第五医院就诊,希望得到正规有效的治疗。

  患者来院后,门诊完善核酸检查后以“腰椎间盘突出症”诊断收住骨二科。科室第一时间完善相关的影像学和实验室检查,明确突出椎间盘压迫神经位置。为尽快缓解患者的病痛,贺利军主任高度重视,依据患者自述,详细研究影像学资料后,为患者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3月9日14:00,由贺利军主任对患者实施了“内镜下腰椎髓核切除术”,陈安强、崔治国医师协助配合,顺利完成手术。术后患者恢复情况良好,伤口换药愈合情况良好,无感染表现,已于术后第二天可自行下床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22105558.jpg

微信图片_20210322105601.jpg

  术后至今,医生查房都能听到患者爽朗的笑声和家属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词,他们感谢科室所有医护人员的精心医治和贴心护理,让她的生活重回正轨,让她重新找到了自己的人生。

微信图片_20210322105604.jpg

  医者用朴实无华的言行和细心入微的看护,用忠于天职的敬业精神和视患者如亲人的崇高品质,用真情关爱和无私付出,给所有患者以希望和勇气,让他们重获健康、美丽、自信的人生。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腰椎间盘突出症 西安市第五医院

上一篇:春日走进五院花园 走近神秘的中草药世界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