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一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一医院互联网护理项目荣获健康报优秀实践案例

西安市第一医院 西安市第一医院 2021-03-22 17:35:46
[摘要]近日,从国家卫健委主办的健康报报社传来喜讯,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选送的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在健康报2020年度“对口帮扶——医院能力提升”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中荣获“优秀案例实践单位”荣誉。

  近日,从国家卫健委主办的健康报报社传来喜讯,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选送的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在健康报2020年度“对口帮扶——医院能力提升”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中荣获“优秀案例实践单位”荣誉,项目负责人邵景副院长荣获“优秀个人实践案例”荣誉。

微信图片_20210322173854.jpg

微信图片_20210322173856.jpg

  对口帮扶工作一直是医院的重点工作之一。自2019年起,在市卫健委和院领导的支持下,邵景副院长就带领医院护理团队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开展“互联网+护理”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互联网+护理服务”为切入点,致力于解决罹患重病、行动不便的病人的就医困难,积极创新,大胆尝试,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平台,成功实现了“线上预约,线下服务”的互联网模式,为患者提供优质便捷的护理服务,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专业护理服务需求。

微信图片_20210322173859.png

  医院护理团队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筹备与不断完善,择优选择护理技术高超、临床经验丰富的护理专家、护理骨干建立起了“互联网+护理服务”的技术团队,制定了互联网护理服务的标准化流程,为群众提供胃管置入、尿管更换、造瘘管更换及维护、PICC维护、皮肤伤口护理、静脉采血等10大项,20个小项的护理项目服务,“燕尾帽”成为互联网+护理的很好形象,得到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322173903.jpg

微信图片_20210322173908.jpg

  目前,由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牵头成立的“互联网科技+护理服务”专业联盟,已拥有100多家医疗机构单位加盟。在市卫健委和西安医学会护理理事会大力支持下,医院发起成立了西安护理学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并任主委单位。这些举措有力推动“互联网+护理服务”向着更加健康、更加规范的方向发展,为地区护理工作者搭建共创、共享、共赢的创新合作平台,全面提高地区医疗机构的互联网护理服务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322173910.jpg

微信图片_20210322173913.jpg

  随着国家“互联网+护理”试点工作的不断深入,必将促进互联网护理技术的日益成熟和更加广泛的应用,西安市第一医院将面临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互联网护理服务需求,为了让互联网护理服务做的更好更安全,将在省、市卫健委领导下、在各级护理学会的支持下,扎扎实实做好“互联网+护理服务”的每个环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护理服务的更高需求,为医疗卫生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322173916.jpg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一医院 互联网 护理服务

上一篇:西安市第一医院多学科协作,90岁老人闯关成功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