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二附院 > 正文

西安交大二附院神经内科专家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著

西安交大二附院 西安交大二附院 2021-03-24 14:02:20
[摘要]近日,西安交大二附院神经内科专家卜宁副教授与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Florey神经科学与精神健康研究所Vincent Thijs教授等合作的研究发现,磁共振成像上的脑实质分数可用于评估全脑健康,其与缺血性卒中后的优良功能结果相关。

  近日,西安交大二附院神经内科专家卜宁副教授与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Florey神经科学与精神健康研究所Vincent Thijs教授等合作的研究发现,磁共振成像上的脑实质分数可用于评估全脑健康,其与缺血性卒中后的优良功能结果相关。其研究成果以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为第一作者单位,以论著的形式在世界卒中领域顶级期刊《Stroke》杂志(IF:7.19)于2021年3月正式发表,该论文摘要被2021年国际卒中大会选为国际会议交流文章,受到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

微信图片_20210324140510.png

  卜宁副教授以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的访问学者身份于2019年赴墨尔本Florey神经科学与精神健康研究所访问学习。Florey研究所是全球最大的及享有极高声誉的脑病研究中心之一。该项研究成果是在Florey研究所Vincent Thijs教授指导下完成。Vincent Thijs教授为该文的通讯作者,Vincent Thijs教授为Florey中风课题组的负责人,他作为指导委员会成员负责数个急性卒中临床试验。他发表了超过200篇卒中领域的论文。以共同作者的身份在顶级期刊:NEJM, Lancet, Nature Medicine, Nature Genetics及Lancet Neurology发表多篇文章,在卒中领域顶级杂志发表30多篇论文。

微信图片_20210324140513.png

  西安交大二附院神经内科是陕西省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科室近10年来在脑血管病临床及科研方面取得瞩目成绩,临床及学术水平不断提高,逐步与国内外一流院校建立了交流学习合作关系。近年来在国际期刊发表多篇原创性SCI收录论文。经过科室几代人的不懈努力下,医院神经内科在2019年中国医学科学院神经内科科技量值排名取得西北第一名,全国第32名的好成绩。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大二附院 神经内科 脑卒中

上一篇:西安交大二附院和水坪村相约春天话接力 下一篇:不就是个月经量减少 怎么就成卵巢早衰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