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一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一医院无痛微创治疗 助90岁老人战胜腰椎肿瘤

西安市第一医院 西安市第一医院 2021-04-06 17:31:16
[摘要]王某某,男,90岁高龄。1个月前患者无明显诱因出现腰部疼痛。但患者误以为是老年退化问题导致腰痛,未到医院检查。后来腰痛越来越重,即便是拄拐也行走不便,才到该院就诊。

  近日,西安市第一医院骨科协同手术室、影像科、病理科采用微创无痛技术为一位高龄腰椎骨肿瘤患者完成椎体肿瘤取活检术+骨水泥注入术,手术圆满成功。

  王某某,男,90岁高龄。1个月前患者无明显诱因出现腰部疼痛。但患者误以为是老年退化问题导致腰痛,未到医院检查。后来腰痛越来越重,即便是拄拐也行走不便,才到该院就诊。

  顾始伟副主任经详细询问病史及仔细阅腰椎MRI平扫后,发现腰3椎体有低密度影。考虑患者90岁高龄,为了让老人快速康复,高战鳌主任和顾始伟副主任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并积极地进行术前准备,在局麻下行椎体肿瘤取活检术+骨水泥注入术。         

01.png

术中严格仔细操作

02.png

精准定位,取出肿瘤标本送病理,并填充骨水泥

  历时半个小时,手术顺利完成。术后患者腰部疼痛立即消失,术后2小时站立腰椎无疼痛,病情恢复迅速,老人非常开心。

03.png

术后外观照及复查X片,入口微创

  此次椎体肿瘤取活检术+骨水泥注入术,术后患者康复迅速,全程无痛。病理结果显示为良性肿瘤。西安市第一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用高超的医术,精心的服务,全力为更多的高龄老人解除痛苦,体现了医院仁爱,精医,创新,卓越的院训。                 

  专家简介

04.png

  高战鳌,1972年出生,医学硕士,骨科主任。从事骨科临床25年,在老年骨科创伤,关节等疾病诊治经验丰富。

  门诊时间每周五8:00-12:00

05.png

  顾始伟,1986年出生,医学硕士,副主任医师,骨科副主任,外科党支部书记。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从事骨科工作10余年,具有全面的骨科专业理论知识,专业特长:四肢创伤、关节、脊柱及运动医学,擅长关节及胸腰椎疾病的诊治。在《中国与关节损伤杂志》《创伤外科杂志》等发表核心期刊14篇。

  门诊时间每周一8:00-12:00,周三14:00-17:30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一医院 无痛微创治疗 腰椎肿瘤

上一篇:西安市第一医院互联网护理项目荣获健康报优秀实践案例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