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 正文

外出旅游如何选择卫生安全的酒店?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给你支招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2021-04-26 09:08:38
[摘要]西安市卫生监督所提醒,广大市民及游客发现西安市存在住宿卫生方面的问题,可拨打12345市民投诉热线,卫生监督执法部门将及时进行调查处理。

  草长莺飞,春暖花开,“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不少市民会在这个假期选择外出旅游,外出如何选择舒适卫生的宾馆、酒店、民宿?入住宾馆、酒店、民宿要注意哪些卫生细节?在这,西安市卫生监督所给您支支招。

  【支招一】看“证件”

  在入住时观察住宿场所醒目位置是否悬挂有效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有该证的单位是经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合法经营住宿业的单位,该单位的住宿卫生有保障,无该证的单位是未经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单位,其住宿卫生无法保障。

22.webp.jpg

  【支招二】观“脸色”

  原卫生部自2009年在全国公共场所单位推行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制度,目前卫生监督机构已对宾馆、酒店等住宿单位根据量化评分情况发放《卫生信誉度等级公示牌》,由高到低依次为A级(优秀),B级(良好),C级(一般),分别以笑脸、平脸、苦脸来代替,等级越高,说明其卫生信誉度越高,卫生安全风险越低。消费者根据实际情况尽量选择卫生信誉度高的酒店入住。

11.webp.jpg

  【支招三】闻“气味”

  进入房间后应注意房间气味,是否有新装修的气味、前期客人抽烟的气味、潮湿发霉的气味,无论气味如何开窗通风是必要的,如通风后无明显改善,可要求换房。

  【支招四】看“用品”

  进入客房后应观察床单、被套、枕套等各类公共卫生用品是否洁净、是否有叠过的折痕,经清洗消毒后存放的床上用品折痕比较清晰,若发现床上有坐窝、躺窝的痕迹或有头发、污渍、破损、异味等,极有可能是酒店为节省成本未做到一客一换一消毒,应尽快与酒店交涉,予以更换。

  【支招五】看“杯具”

  茶杯、漱口杯等杯具应做到表面光洁、无污渍、无水渍、无异味、无破损,一客一换一消毒。茶杯、漱口杯是否经过消毒肉眼难辨,若不确定,可自行清洗并用开水泡烫。

  【支招六】看“洁具”

  查看面盆、浴缸、座便器等卫生洁具表面是否光洁,无污渍,无异味。 

  【支招七】看“鞋类”

  查看一次性拖鞋外包装是否完好,是否有拆开使用过的痕迹。对非一次性拖鞋,查看其表面是否清洁,无污渍、无破损、无异味,如不放心,可自带非一次性拖鞋。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提醒,广大市民及游客发现西安市存在住宿卫生方面的问题,可拨打12345市民投诉热线,卫生监督执法部门将及时进行调查处理。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监督 投诉 处理

上一篇:西安市卫生监督所李峰同志获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