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医医院荣获省、市级优质护理服务多项荣誉称号

西安市中医医院 西安市中医医院 2021-05-17 17:24:36
[摘要]在此次活动上,由医院一线护理人员组成的舞蹈队登台献舞,糅合了八段锦、特色技术等中医国粹元素的舞蹈《我心中的白衣天使》,充分展现了中医护理人的“精气神”。

  近日,为庆祝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激励护理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西安市卫健委对在抗疫工作以及优质护理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西安市中医医院急诊科荣获“优质护理服务先进集体”,肿瘤科护士长毋茜荣获“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肾病科护士李杨、手术室护士受旭升荣获“抗疫工作护理先进个人”。

  同时,在陕西省卫健委护理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中,急诊科荣获陕西省“优质护理服务先进集体”,毋茜荣获“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李杨荣获“抗疫工作护理先进个人”。

01.jpg

急诊科护理团队

  陕西省“优质护理服务先进集体”

  西安市“优质护理服务先进集体”

  历经30余年的建设发展,现有护理人员35名,本科以上学历达30人,其中中级以上职称15人,专科护士5人。全科护理人员本着“以患者生命健康为核心”的工作理念,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服务,练就了一支“爱岗敬业,技能精湛,业务全面,细致入微”的护理队伍。她们风驰电掣,与死神赛跑,她们耐心细致,为患者着想,她们朝气蓬勃,为生命保驾护航!

02.png

肿瘤科 毋茜 护士长

  陕西省“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

  西安市“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

  毋茜,主管护师,中共党员。工作多年来,她一直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尽心尽力的为患者服务。她细心、耐心、有责任心,精炼技能服务群众,她加强科室管理,坚守岗位、任劳任怨。她始终坚持“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服务质量为目标”,服务好每一位患者,在平凡的岗位默默守护,用心爱护每一位患者。

03.jpg

肾病科 李杨

  陕西省“抗疫工作护理先进个人

  西安市“抗疫工作护理先进个人

  李杨,主管护师。在肾病科工作的11年间,她慎独自律,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高标准完成临床护理工作。2020年,主动请缨,把初心写在西安市公卫中心抗疫一线,作为临时护理负责人,坚持做好人员部署、责任护理等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已在抗疫一线坚守400多个日夜,充分展现了白衣天使大无畏的精神和担当。

04.jpg

手术麻醉科 受旭升

  西安市“抗疫工作护理先进个人

  受旭升,男,护师。2015年工作至今,他一直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守护着每一位患者。2020年,他一直扎根于抗击疫情前线工作,牢记使命,以身作则,充分体现了一位护理人员的无私奉献的精神。

05.jpg

  5月12日,在新城区剧院隆重举行的“千年古都 礼赞天使”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上,西安市卫健委对荣获“2021年抗疫工作和优质护理服务”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分别进行了表彰,西安市“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肿瘤科护士长毋茜作为医院代表上台领奖。

06.jpg

  同时,在此次活动上,由医院一线护理人员组成的舞蹈队登台献舞,糅合了八段锦、特色技术等中医国粹元素的舞蹈《我心中的白衣天使》,充分展现了中医护理人的“精气神”。

  近年来,西安市中医医院护理团队秉承“德诚 业精 继承 创新”的院训精神,始终立足于患者角度,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护理行为,提高护理质量,拓展服务领域,延伸护理服务至全生命周期,全面维护群众健康。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护理人前赴后继、勇往直前,以过硬的专业技能、良好的心理素质以及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展现了为人民健康竭尽全力的大无畏精神。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西安市中医医院将以荣誉为新起点,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医药文化,继承创新中医特色护理,为促进中医护理事业发展、保障百姓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优质护理服务 西安市中医医院

上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人物|从专科护士变身“发明专家” 下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 借医改高光贡献中医力量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