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三医院举办第二届工会杯关爱员工“百斤”减重比赛

西安市第三医院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1-05-21 14:26:28
[摘要]2021年陕西省全民营养周已正式拉开序幕,接下来的一周(5月17-23日),全省各地将聚焦“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主题,围绕营养配餐、分餐公筷、珍惜食物不浪费等,在三秦大地掀起全民践行合理膳食行动的高潮,向建党百年献礼。

  红红火火的全民营养周已经拉开了帷幕,为了将营养周活动落实到位,西安市第三医院临床营养科举办了多种形式的科普、宣讲、义诊等。

  5月17日,临床营养科联合工会开启了第二届工会杯关爱员工“百斤”减重比赛。本次比赛为期6周,响应“健康中国”“全民健身”,做到健康员工,完美工作。

01.jpg

  肥胖是人体内脂肪积聚过多肌肉量相对不足所致的现象,是人们视为身体不健康的标志。肥胖不仅影响形体美,而且给生活带来不便,更重要是容易引起多种并发症,比如高血压、高脂血症、高血糖、脂肪肝、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等代谢性心血管疾病。

  大家虽然都很想瘦下来,但每次减肥行动不能够坚持到底。为了能让大家瘦得美丽、瘦得健康,同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拥有令人羡慕的身材,三院临床营养科特举办本次活动,给三院致力于减肥事业的员工动力和监督,帮助他们健健康康瘦下来。

  本次减重比赛非常火爆,筛选参赛人员的标准依据经过科学的人体成分分析仪的检测结果来选择。

02.jpg

  比赛期间不仅为各位选手提供每日的减脂饮食,并且由临床营养科每日为选手分析计算饮食热量,做好膳食标签,科学化管理,膳食主张“高蛋白、低碳水、高膳食纤维、高维生素”的饮食原则。膳食分为中式减肥餐和西式轻食,科学搭配满足营养需求。同时要求参赛人员每周运动至少150分钟以上,自己运动90分钟,工会和临床营养科在工作之余组织参赛队员进行集体活动,如跳绳、乒乓球、羽毛球等,积极引导大家正确的运动方法,还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此外,工会还准备了精美丰富的奖品。6周后,再次经过人体成分分析结果评选出成绩优异的参赛人员,由工会颁发精美奖品,以此鼓励员工动起来,切实做到“健康中国”“全民健身”,健康员工,完美工作。

  本次大赛的参赛人员相比第一届减脂大赛人员增加了许多,并且许多第一届参赛人员再一次参加,更加坚定了减重信心。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2021年陕西省全民营养周已正式拉开序幕,接下来的一周(5月17-23日),全省各地将聚焦“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主题,围绕营养配餐、分餐公筷、珍惜食物不浪费等,在三秦大地掀起全民践行合理膳食行动的高潮。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三医院 减重比赛

上一篇:西安市第三医院执行第四批国家集采和省际联盟药品集采结果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