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小善举大温暖 西安市第三医院病房里的真情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1-05-14 12:55:55
[摘要]见到护士长,拉着护士长的手说:“谢谢你们,我回去给我那些邻居聊在西安市第三医院护士们可好了,护士长可为病人着想了,那些姑娘们既温柔又耐心,对我们俩十分热情体贴……

  5.12国际护士节的前夕,这天格外闷热,西安市第三医院国际医疗部的病房里都已开着空调,就在大家低头忙碌着自己手头工作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入耳畔:“丫头们,我来看你们啦!”大家不禁疑惑:“这是谁家的家属呢?”

3.jpg

  时间倒回4月22日,国际医疗部医护人员们正在忙碌而又有序地为患者做着治疗,这时从病区门口来了一对老夫妻:爷爷怀里抱着大包小包,奶奶用轮椅推着爷爷,焦急地往护士站走来。

  护士长邵敏看到后赶忙前去帮爷爷拎东西,并与主班护士高莉一起为爷爷奶奶安排好床位;医护人员对俩位老人随后展开积极治疗。细心的责任护士曹瑞在进行入院宣教时,了解到:㒰奶奶因冠心病发作,特别是近一周胸闷气短愈发严重,蔡爷爷则是多年的高血压加上脑梗死后遗症;然而他们的子女工作忙,此次两人住院未能有家属陪同。于是将这个情况报告给护士长,护士长邵敏考虑到爷爷奶奶的床位离护士站较远,便对主班护士说:“如果有出院尽量将爷爷奶奶床位调整到离护士站比较近的房间“;并叮嘱责任护士:“交班时注意让每一班做好爷爷奶奶的生活护理,外出检查一定要交代清楚,必要时做好陪同,这个时候除了做好护理人员的本职工作外,更要体现出科室的优质护理服务。”

  第二天,在护士长跟着床旁交班时,奶奶见到护士长,激动地握着护士长的手说:“你们太贴心了,就像我的孩子一样,一个个的都好温柔,又是给我们打水、订饭,又是陪着我们做检查,还特意为我们倒床,把我俩放在离护士站比较近的房间,来的时候孩子们还担心她们最近工作忙没法来医院照看;有你们这么细心的关照,她们也放心了,太谢谢你们了,给你们添麻烦了!”护士长回应道:“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把您们照顾好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由于蔡爷爷是脑梗死后遗症期,在家一直用轮椅活动,护士长就和责任护士商量定期协助爷爷做一些康复锻炼,耐心指导并鼓励爷爷使用助行器在病区行走。同时责任护士也认真核对爷爷奶奶的药物治疗情况,确保两位老人按时按量服用口服药,并向他们做饮食宣教。

  慢慢地,爷爷奶奶病情好转。出院那天,奶奶又一次拉住护士长和责任护士的手说道:“这一次住院实在是给你们添麻烦了,你们帮我们家老爷子锻炼身体,他现在都能不用轮椅扶着拐杖慢慢走了;你们都不知道,这老爷子有多倔强,之前就让他自己练习走路,他就是不听我的,还懒得动,遇见你们真的是太欣慰了,真的是帮了我们大忙了。看到你们一个个每天忙碌的背影,我实在是心疼,你们也要照顾好自己呀,记得按时吃饭,回头我一定要来好好谢谢你们!”

1.jpg

  这不,那位㒰奶奶,不顾脸上满是汗珠,用手推车拉着沉甸甸的水果,笑盈盈来到大家面前。

2.jpg

  见到护士长,拉着护士长的手说:“谢谢你们,我回去给我那些邻居聊在西安市第三医院护士们可好了,护士长可为病人着想了,那些姑娘们既温柔又耐心,对我们俩十分热情体贴,还鼓励老爷子锻炼身体。工作上总是站在病人的角度,为病人着想,她们都可激动了,说我遇到了好人。我来之前就在想我要给你们做点儿什么,有想过送个锦旗、也想过送你们礼物,但是又一想那些都没有送你们点儿水果给你们补补维生素好,你们可别拒绝我呀!”

  护士长看到如此用心的奶奶,不忍推辞地接过水果,为奶奶递纸巾擦汗,询问爷爷奶奶回家后的基本情况:“您太客气了,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医护人员就是以病人为中心,全心全意服务病人,只要把病人的病治好了,解决了病人的问题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4.jpg

  医院事,护患情。小善举,大温暖。是的,平凡而微小的事情,虽然微不足道,但它带来的温馨却会在人和人心底架起一座座沟通的桥梁.....(来源:西安市第三医院 文/国际医疗部 余晓;宣传科 图/国际医疗部 余晓)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三医院 病房 真情

上一篇:西安市第三医院倾听群众心声 提升服务水平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