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 正文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开展糖尿病健康教育大讲堂“月讲”越健康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2021-07-23 10:14:49
[摘要]糖尿病是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主要慢性病之一,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糖尿病得不到良好控制会引起并发症。为了提高老年人对糖尿病的防治意识,促进老年健康生活,营造人人关注老年健康的良好氛围,7月21日下午,省第四人民医院2021年第六期糖尿病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如期举行,共有60余名附近市民和糖友前来听讲。

  糖尿病是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主要慢性病之一,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糖尿病得不到良好控制会引起并发症。为了提高老年人对糖尿病的防治意识,促进老年健康生活,营造人人关注老年健康的良好氛围,7月21日下午,省第四人民医院2021年第六期糖尿病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如期举行,共有60余名附近市民和糖友前来听讲。

4.jpg

  活动由医院消化内分泌科主任医师黄静主持。在医院三楼会议室内,60多位市民早早地坐好,接过工作人员发放的健康宣教知识手册,护士为每位听讲的群众免费测血糖和血压,专家义诊等。讲座结合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关爱口腔健康 品味老年幸福”为主题,高利民医生主要从糖尿病口腔疾病的成因、糖尿病人口腔疾病最好的解决办法、糖尿病人如何做好日常口腔疾病的防控、糖尿病人如何做好日常口腔护理、糖尿病人口腔保健带来的好处等方面进行讲解。在场“糖友”和老年人听的很认真,不时的点头赞同,并纷纷举手针对自身情况向医生提出问题,黄静医生都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5.jpg

  此次讲座提高了老年人对高糖尿病并发口腔疾病的认识,充实了有关糖尿病的健康知识,也提升了老年人对自己健康的关注意识,提高了广大市民对糖尿病的预防和应对能力。参与人员都一致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很大,也希望以后能继续参加类似活动。黄静医师表示本期讲座结合医院正在创建老年友善型医院和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主题明确,讲解内容通俗易懂,为群众办实事,深受参与群众的肯定。

6.jpg

  据了解,省第四人民医院从2015年开始,开展“糖尿病教育大讲堂”活动,定期每月下旬的星期三下午举办一次知识讲座,凡参加者均可获得免费测血糖、健康知识宣教手册、专家义诊、一对一精准制定糖尿病预防和治疗个性化方案等。“糖尿病健康教育大讲堂”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参与的人也越来越多。

编辑:张艺敏

相关热词搜索: 糖尿病 消化内分泌 讲座

上一篇: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多措并举助力老年人方便就医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