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医医院开展肝病免费义诊及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西安市中医医院 2021-07-29 09:14:24
[摘要]7月28日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第11个“世界肝炎日”。上午8:30,在西安市中医医院的门诊一楼大厅内,一场以“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为主题的肝病免费义诊及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在这里如期举行。

  7月28日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第11个“世界肝炎日”。上午8:30,在西安市中医医院的门诊一楼大厅内,一场以“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为主题的肝病免费义诊及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在这里如期举行。 

1.jpg

2.jpg

  活动现场,前来参与义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他们早早就守候在义诊咨询台,佩戴口罩有序候诊。此次由肝病科副主任、从事中医肝病临床诊治三十余年的吴文平主任医师带队,石磊、袁超、李淑芳等多位副主任医师组成的医疗团队,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详细讲解各类型肝病的临床表现、发病原因及预防措施等,并为在场近百名群众进行了免费诊疗服务。

  李小芳护士长带领科室护理团队为在场患者进行了免费体脂检测、免费丙肝筛查及脂肪肝等疾病的健康知识宣教、发放肝病科普宣传资料等。

  同时,肝病科医疗团队还向前来咨询和就诊的患者进行了两场精彩纷呈、通俗易懂的免费肝病知识科普讲座,使大家对如何科学防治肝癌以及夏季如何养肝有了更深刻和具体的认识。

  此次义诊,现场共接待咨询及诊治120余人次,发放肝病科普资料150余份,接受体脂率及身体质量指数检测50余人次,接受丙肝筛查 42例。

  肝病科主任郝建梅作为著名肝病专家、国家级名中医杨震教授的传承人和工作室负责人、陕西省名中医,因为正在特需门诊接诊未能亲临义诊现场,却时刻关注着义诊现场情况,她与正在上肝病专家门诊的吕文哲主任医师配合义诊需要,共免费诊疗有特殊需求的肝病患者40余例。

  郝建梅主任表示:“肝病科成立于上世纪50年代,是西北地区第一个中医肝病专科,多年来肝病科在几代肝病中医名家的努力和带领下,已形成了中医特色突出、专病诊治领先、专科治疗及院内制剂丰富的专科体系,早在2012年就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为“国家级重点专科”。同时,肝病科作为“西安市中医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和“陕西省保健学会肝脏疾病防治专业委员会脂肪肝学组”组长单位,我们想以此次“世界肝炎日”义诊活动为契机,帮助广大市民群众提高对肝脏疾病的科学认识,教会大家懂得如何防治肝病,提高公众主动检测和筛查的意识,重视肝脏疾病带来的危害。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也将继续积极践行“健康中国”的伟大使命,为全民健康保健护航!”

15.jpg

16.jpg

编辑:张艺敏

相关热词搜索: 义诊 科普 世界肝炎日

上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召开多重耐药菌联席会议 下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关于第十四期全国针灸高峰论坛会议通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