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医医院召开多重耐药菌联席会议

西安市中医医院 2021-07-29 09:09:49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医院感染监控小组成员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医院感染防控意识,有效树立各小组成员“三线”意识,将“三防”理念贯穿到日常的诊疗中,7月27日下午,西安市中医医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多重耐药菌联席会议、医疗废物监控委员会会议,各临床、医技、行政科室共46个科室75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医院感染监控小组成员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医院感染防控意识,有效树立各小组成员“三线”意识,将“三防”理念贯穿到日常的诊疗中,7月27日下午,西安市中医医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多重耐药菌联席会议、医疗废物监控委员会会议,各临床、医技、行政科室共46个科室75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控感科科长王晓青主持。

1.jpg

雷瑗琳副院长

2.jpg

王晓青科长

  副院长雷瑗琳讲话,她首先肯定了医院近期医院感染及疫情防控工作,介于目前我国多省出现疫情反弹的现象,有效的落实疫情防控及医院感染防控的各项工作依旧“在路上”,依旧是保护医院诊疗安全,守护全院职工的“底线”;与各临床科室签订目标责任书,能够有效的增强各科室的责任意识与安全意识,使全院各临床科室均能把指标作为工作目标,把压力作为工作动力,把责任作为工作使命,确保医院诊疗安全,为保障“十四运”的顺利召开贡献自己的力量。

3.jpg

  控感科周宁对2021年第2季度及上半年医院感染及多重耐药菌监测情况进行汇报;由王科长对2021年医院感染质控调整情况及医院感染培训班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最后全体成员对针对临床科室需要控感科帮助解决的相关事宜和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的建议进行集体讨论。

4.jpg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传递了医院感染管理及新冠疫情防控的“压力”,做到“千金重担大家挑,感控人人有指标”,让每一位医护人员都能充分认识自身责任,确保落实“人人都是感控卫士”,牢固树立医务人员“三线”思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张艺敏

相关热词搜索: 感染 三防 疫情防控

上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成功举办第十三期全国针灸高峰论坛 下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开展肝病免费义诊及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