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五医院感染管理监测之现患率调查

西安市第五医院 2021-08-04 09:38:46
[摘要]现患率调查也称横断面调查,是某特定时间内,收集实际处于医院感染状态的病例资料,描述医院感染及其影响因素关系的调查,从而了解医院感染发生状况、危险因素及抗菌药物使用情况。

  现患率调查也称横断面调查,是某特定时间内,收集实际处于医院感染状态的病例资料,描述医院感染及其影响因素关系的调查,从而了解医院感染发生状况、危险因素及抗菌药物使用情况。根据《医院感染监测规范》的要求,医疗机构每年应至少开展一次现患率的调查工作。目的是为提高医务人员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意识及医院感染监测的准确性,减少漏报率。

  7月28日,市五院感染管理科在科长侯媛媛的带领下,分三组对医院18个临床科室进行现患率调查。本次调查,感染管理科结合感染信息系统实时监测和人工数据采集相结合,并对临床科室展开床旁调查。

1.jpg

感染管理科专职人员对院感信息系统数据进行调查

  本次调查的对象包括调查当日在院的全部患者,当日出院、转出及死亡的患者,但不包括当日新入院和转入的患者。现患率调查当日感染管理科共调查人数673人(包括5名新生儿)。

2.jpg

3.jpg

  通过本次调查,提高了医务人员感染防控意识,正确落实感染防控各项措施,提升抗菌药物使用前病原送检率。

编辑:张艺敏

相关热词搜索: 现患率调查 感染 防控

上一篇:西安市第五医院急诊科组织召开生物制剂注射交流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