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 正文

西安市举办打击非法行医法律法规培训班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2021-07-29 10:37:29
[摘要]为了进一步贯彻医疗卫生法律法规,提升基层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规范行政执法行为,2021年7月7日-8日,市卫健委举办了一期打击非法行医法律法规培训班,培训班由市卫生监督所承办。

  为了进一步贯彻医疗卫生法律法规,提升基层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规范行政执法行为,2021年7月7日-8日,市卫健委举办了一期打击非法行医法律法规培训班,培训班由市卫生监督所承办。

1.jpg

2.jpg

  市卫健委综合监督处处长蒋群喜、督察专员史利青、市卫生监督所所长赵进参加了培训班开班仪式。蒋群喜处长阐述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意义和重要性,通报了全市上半年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对全市打非工作给予了肯定,分析了基层卫生监督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和意见。同时,蒋处长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区县、开发区继续加大行政处罚力度,保持打非的高压态势,推进打非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3.jpg

  培训班特别邀请了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卫蕾进行授课,卫蕾主要讲解了行政处罚及非诉执行相关问题,梳理了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特别是介绍了人民检察院对于行政机关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过程中的行政检察职责,指导和支持行政机关解决相关问题,对《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实施后,加大对非法行医行为的行政处罚,解决卫生行政处罚结案难和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的问题具有很大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4.jpg

  本次培训班还邀请了陕西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王向玲老师进行授课。新修订《行政处罚法》将于2021年7月15日起施行,修改幅度大,内容多,对今后的行政处罚行为产生重要的变化和影响。王向玲主要通过新旧《行政处罚法》的对比,介绍了新《行政处罚法》的修改历程、总体框架,对新增内容和亮点进行了务实解读,详细阐述了该部法律实践过程中的风险点,总结归纳了该部法律将会对卫生监督执法和行政处罚产生的影响和带来的变化。两位专家的授课理论水平高,总结归纳条理清晰,实用性强,增强了我市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基层人员的执法水平,对今后的工作起到了推进推动作用。

编辑:张艺敏

相关热词搜索: 基层 监督 卫生

上一篇:西安市卫生监督所特邀天津卫监专家开展卫生保障专题培训工作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