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五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启用并开展首次远程会诊

西安市第五医院 西安市第五医院 2021-08-12 11:32:38
[摘要]院领导对远程会诊工作做出指示,强调各科室应高度重视,精诚合作,提高远程会诊系统的使用效率,实现医疗资源多级联通、上下贯通,共同推动医院全方位跨越式发展。通过“互联网+医疗”模式,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的服务能力,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01.jpg

  8月10日上午,西安市第五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建成暨启动会在门诊四楼顺利举行。副院长姚智、副院长黄小强,医务科、信息科、质控科、门诊办公室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会。

02.jpg

  启动仪式由该院副院长黄小强主持,他代表院领导向远程会诊中心的启动表示祝贺,向为此付出辛勤工作的各位工作人员表示肯定。他表示,远程会诊中心在信息科及各相关科室的大力推进与积极配合下正式启动,标志着我院信息化建设掀开了新的篇章,有助于充分发挥我院中西医结合的专业特色与资源优势,对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有着重要意义。

03.jpg

  接下来,副院长姚智介绍了我院目前投入使用的医疗信息化项目,正在加速实现与乡镇卫生院、县区级、市级、省级医院的平台接入,开通远程会诊、远程门诊、远程教育、双向转诊、远程预约等服务,实现我院与其他医院进行远程会诊(包含临床会诊、影像会诊、心电会诊、远程门诊、远程教育等)。

04.jpg

05.jpg

  应镇巴县中医院的会诊邀请,我院骨科主任医师黄小强、超声科主任医师姚智、骨科主任医师贺利军、风湿免疫科七病区主任医师徐鹏刚对镇巴县中医院的患者进行了首次远程多学科联合会诊。经过专家共同讨论分析,最终明确了患者的诊断,给予了专业的诊疗方案。随后,医院将组织人员参加远程会诊相关业务的技术培训,扎实开展远程医疗服务,推进“基层检查、上级诊断”,推动构建有效的分级诊疗格局。

06.jpg

  最后,院领导对远程会诊工作做出指示,强调各科室应高度重视,精诚合作,提高远程会诊系统的使用效率,实现医疗资源多级联通、上下贯通,共同推动医院全方位跨越式发展。通过“互联网+医疗”模式,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的服务能力,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远程会诊 西安市第五医院

上一篇:西安市第五医院召开风湿病中西医结合护理发展论坛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