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医医院:外科介入手术开通20cm长段股动脉闭塞

西安市中医医院 2021-09-23 11:15:32
[摘要]血管外科团队术前经过仔细评估及充分准备,制定了翻山入路“右下肢动脉造影+球囊腔内扩张术”的方案,同时向患者家属充分告知手术的可能风险及并发症,征得患者家属同意后手术如期进行。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ASO)早期症状多为患肢发凉、麻木,随着病情进展,会出现间歇性跛行、持续性静息痛、溃疡等症状,严重缺血时会发生坏疽甚至截肢。

  85岁的曹大爷就是被疼痛折磨了半年之久,止痛药吃了不少,但不能有效解决,慕名来到西安市中医医院外科寻求中西医治疗,入院后超声初步评估考虑双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以左腿为重。

图片

术前影像资料

  在李智主任的精心组织下,血管外科团队术前经过仔细评估及充分准备,制定了翻山入路“右下肢动脉造影+球囊腔内扩张术”的方案,同时向患者家属充分告知手术的可能风险及并发症,征得患者家属同意后手术如期进行。

图片

术中影像资料

  由于本次手术病变范围大(20cm),钙化严重,操作技巧要求高,操作难度极大,在介入室护理团队的配合下,毛雪飞、李宝钢两位医师首先逆行穿刺患者左侧股动脉,然后置入翻山鞘至右侧股动脉,左右之间“桥梁”架好之后,用各种导丝反复尝试,先通过右侧股动脉闭塞段,预扩张充分后,按照逐级扩张的原则行腔内扩张术,病变血管扩张后形态良好,血流通畅;然后再用导丝多次尝试成功通过胫前动脉、足背动脉闭塞段,小球囊扩张后,血流恢复通畅,历经5个小时“鏖战”后,最终右下肢动脉全段闭塞病变顺利开通。

图片

图片

术后影像资料

  术后曹大爷病变血管血流通畅,右侧下肢动脉搏动良好,皮肤温度也得到很大改善,夜间疼痛明显减轻,顺利出院。

图片

患者家属送锦旗以表感谢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外科介入手术 西安市中医医院

上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成功举办第十六期全国针灸高峰论坛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