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胸科医院 > 正文

西安市胸科医院开展节前检查 确保医院安全

西安市胸科医院 2021-09-30 20:14:49
[摘要]9月29日上午,西安市胸科医院院长李向前带领医院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全院范围内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国庆假期将至,为确保全院职工及住院患者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保证医院医疗工作安全平稳运行,9月29日上午,西安市胸科医院院长李向前带领医院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全院范围内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深入到预检分诊、门诊、住院楼、重症、检验、影像等安全生产重点科室,对医疗质量、感染控制、危重病人的救治与处置管理、抢救药品的储备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并就各科室节假日期间的人员安排是否合理,急救药品、器械等急救物资是否齐全等进行了核实。检查组还重点查看了食堂管理、物资储备、设备运行、安全用电、用水、消防安全、应急处置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医院要求各部门要肩负起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及隐患排查,坚决杜绝不安全事件的发生。

  李向前院长强调,国庆假期时间长、人员流动大,疫情防控不能放松警惕。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继续做好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管理,严格实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切实加强病房管理,落实门禁管理制度,坚持无探视、少陪人规定。认真抓好医务人员院感防护和医疗救治培训,杜绝院感事件发生。各科室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工作岗位,切实履行职责,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要加强安全监管,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全面保障节日期间医院的安全运行。坚持无假日门诊,切实加强质量安全管理,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让职工和患者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医院安全 西安市胸科医院

上一篇:西安市胸科医院张红军:何惧危急重症 自有妙手回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