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西安交大一附院举办“世界关节炎日”大型义诊活动

西安交大一附院 2021-10-12 12:04:00
[摘要]就患者对各种关节疾病的诊断、治疗、预防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本次义诊活动为市民更好的普及了关节炎知识,也有效的解决了部分患者的复杂难题,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01.jpg

  10月12日是世界关节炎日,为了传播骨关节疾病预防、管理和治疗的科普知识,交大一附院尹战海教授、王民教授、马巍教授、韩学哲教授、杨益民教授、白斌教授、边卫国教授、李萌教授、任志伟教授等骨科专家组成义诊团队在门诊南广场举办了“世界关节炎日”大型义诊活动,就患者对各种关节疾病的诊断、治疗、预防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本次义诊活动为市民更好的普及了关节炎知识,也有效的解决了部分患者的复杂难题,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02.jpg

  交大一附院骨科主任尹战海教授告诉记者:随着人类寿命的延长,关节炎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目前全世界关节炎患者约3.55亿,而我国关节炎的总体发病率约为13%,患病人数已超过1亿,且有年轻化趋势。为了防止致残,对关节炎要做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

  义诊团队上午对现场所有患者进行了免费的体格检查、专家咨询以及消炎止痛药物、健康宣传册的免费发放,更对前50名患者进行了玻璃酸钠的免费注射。下午在住院大楼15楼大厅对患者及家属进行了肩关节、膝关节、足踝关节的健康科普讲座,就患者最为关心的各种关节疾病的预防及诊断、治疗给予了全面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众多关节炎困扰的患者及家人前来就诊。本次义诊活动,加深了群众对关节炎的了解,大大提升了社会对关节炎的防治意识。

11.jpg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科创建于1956年,是西北地区建立最早的骨病专科之一,现为国家卫健委临床重点专科。科室锐意进取,在西北地区率先开展肩关节镜下肩袖损伤、肩关节脱位微创手术、髋关节微创手术;同时在复杂疑难膝、髋、肩等关节置换领域、先天性髋关节脱位手术治疗领域颇有建树。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大一附院 世界关节炎日

上一篇:西安交大一附院完成颈段选择性脊神经后根部分切断术 下一篇:千万别随便停药 世界血栓日关注静脉血栓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