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血站 > 正文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及西安医专附属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西安市中心血站 2021-11-09 08:32:30
[摘要]西安市2020年采供血量超72吨,位列全国第5位;2021年我市又承担了14届全运会和特残奥会举办的光荣任务,加之散发新冠疫情影响,临床用血面临不小的压力。为了做好我市医疗用血保障工作、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

16ae8b1fdd728a5919db31de5d34b2a.jpg

  无偿献血是临床用血的唯一来源,只有通过自愿无偿献血者定期献血,患者用血才能得到保障。多年来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和西安医专附属医院一直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学校教职工、莘莘学子和医院医务工作者献血的义举,体现了西安医专人的仁心仁术,为全社会做出了榜样。

7fced748a3548f44804e09e1dfcd91b.jpg

67397cf1c7ecd134730f93ffdce9e24.jpg

  西安市2020年采供血量超72吨,位列全国第5位;2021年我市又承担了14届全运会和特残奥会举办的光荣任务,加之散发新冠疫情影响,临床用血面临不小的压力。为了做好我市医疗用血保障工作、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11月4日至5日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和西安医专附属医院与西安市中心血站联合开展“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 2021年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活动由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团委、红十字会和西安医专附属医院联合发起,西安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陶梅同志向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和西安医专附属医院分别颁发了“2020年度西安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奖牌,陶梅书记代表血站工作人员及临床患者对西安医专及医专附属医院多年来对无偿献血工作的支持致以崇高的敬意、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西安医专附属医院杨杰院长和医院领导班子亲临活动现场并带头参加捐献,为大家做出了榜样。

b713a936f2a3c1a065145fe46bcd3e6.jpg

  为期两天的献血活动中,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和西安医专附属医院共有1054名献血者参加捐献,捐献血液1795袋、359000毫升。

bf8dbc27c9eaa8492110021478d131c.jpg

  “爱心传递温暖,献血让世界跳动”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和西安医专附属医院的献血者以实际行动弘扬了卫生健康系统“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体现了“怀德尚善,博爱致远”的思想理念,希望有更多的市民朋友和团体献血单位能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一起为保障我市临床用血安全奉献力量!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无偿献血 公益活动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血站2021年国庆期间采供血工作正常开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