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抗疫心声:待春暖花开 我们温暖相见

西安市中医医院 2022-01-05 11:12:31
[摘要]这次西安疫情的爆发,在接到上级命令,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加入了长安大学渭水园校区第三采样队,迅速的赶往了长安大学渭水校区进行全员的核酸检测。

我是一名创伤关节一病区的护士,从2019年12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至今我主动请缨并奔赴抗疫一线。先后在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机场境外输入采样、新冠疫苗的接种任务。这次西安疫情的爆发,在接到上级命令,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加入了长安大学渭水园校区第三采样队,迅速的赶往了长安大学渭水校区进行全员的核酸检测。

这两天天气骤降,迎来了今年西安的第一场雪,路面结冰。王辉队长再三叮嘱我们一定保护好自己,天冷路滑,一定确保自己的安全。结束了一天的采样任务,天色已晚,做到一人一消毒,我们所有队员手脚早已冻的发麻失去了知觉,饥寒交迫,显得有些“狼狈”,一个没注意脚下不小心踩空了台阶一滑,只听到脚踝咯噔一声,直接扑倒在地。

我的战友们穿着防护服立马飞奔过来,我的舍友郭叶叶是一名急诊科的护士,马上蹲下来进行脚踝检查,她轻轻的活动我的脚踝问我这样可以吗?疼吗? 再确定我没有骨折的情况下,扶我缓慢站立起来,王娜老师和队员们都说要我休息轮换替我执行任务。外出采样工作一个萝卜一个坑,我心想自己还能走,晚上回宿舍制动抬高休息一下,队员们互相帮助完成采样任务。第二天坚持出任务晚上回来发现脚腕又肿起来… 我们的带队老师王辉队长马上用“宝藏武器”进行了针灸及火针的治疗。

胆小怕疼的我不争气的哭鼻子,王辉队长像知心姐姐一样说:傻丫头,身体最重要啊!王娜老师立马说:明天你的任务我来,我去干!能够成为第三分队的一员有这么温暖的带队老师及队友,何其有幸能一起并肩作战。科室赵军主任和邓楠护士长也立马送来了.“808”膏药,嘱咐我一定注意身体。坚守在后方的战友们都纷纷发来消息。我身后有一个大集体守护着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我们虽然冷、虽然累、但是我们心中有爱和希望。你看,这爱和希望要比病毒蔓延的更快!这世上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人都在发一份光,然后萤火汇成星河。大疫期间,方显国家的力量。共克时艰,便是我们的信仰,我们同呼吸,共命运。我们终将驱散阴霾,迎来春天。加油!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抗疫

上一篇:如何使用西安市中医医院互联网诊疗服务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