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爱尔眼科医院 > 正文

战疫情共风雪 爱尔眼科陕西省区实录

爱尔眼科医院 2022-01-17 11:37:39
[摘要]越最漫长的冬夜,白昼一寸一寸变得漫长,我们的城市也将重启繁华。相信终有一天,你我再相见,可以不再戴口罩。

01.png

  火线支援,共担风雪,爱尔义不容辞

疫情发生后,医护人员们白衣执甲、冲锋在前。阻止疫情的扩散,需要用最短的时间跑赢病毒的传播速度。

爱尔眼科陕西省区积极响应西安、咸阳、延安三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卫健局号召,组织医护人员支援一线核酸检测。从12月下旬首轮支援到1月中旬局势好转,爱尔眼科陕西省区四家医院累计派出近300名医护工作者支援一线核酸检测。

在爱尔眼科省区近300名支援一线核酸检测的医护工作者中,有数次请战的老员工,有初入职场的小鲜肉,还有初为人母的年轻妈妈……他们义无反顾,火速驰援,不辞辛劳,共担风雪。

02.png

爱尔眼科一线核酸检测

除了人力支援,此次爱尔眼科陕西省区各医院还纷纷慷慨解囊,累计捐赠近50万应急物资——西安爱尔的数百箱免洗消毒液、桶装方便面,榆林爱尔、宝鸡爱尔各载满一大卡车的应急蔬菜,安康、咸阳爱尔多样有用的应急物资……

 

03.png

 榆林爱尔捐赠物资

04.png

宝鸡爱尔捐赠物资

  守望相助,共护三秦,勇士不曾退却

疫情发生的这段日子,正是数九寒冬,关中地区一入夜便是零下五六度的低温,而爱尔眼科的“大白”们不曾退却,坚守岗位,做好核酸采样。    

05.png

爱尔眼科一线核酸检测

在疫情较严重的西安雁塔区,西安爱尔眼科医护志愿者陆续驰援西八里社区、北寨子社区、电视塔、长延堡等采样点,直面风险。

在咸阳渭河桥北岸,有为了支援一线抗疫,连夜将父母从老家接来代管孩子的护士,对此她只轻轻落脚到一句话:“我是一名护士,这是我应该做的”。

06.png

咸阳爱尔眼科支援疫情核酸检测

在宝鸡某高速路出口,有不是交警却总跟交警一起值守的马路“大白”,他们已在此轮番值守数天,只为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守好关中西大门。

07.png

宝鸡爱尔眼科支援高速路疫情检查

在陕西,在爱尔,在每一位白衣执甲的同仁身后都有一段特别的故事,而每个化身“大白”的爱尔人身上,在此时都闪耀着医护从业者的无上荣光。

——1月5号,西安疫情病例已经实现社会面基本清零;

——1月10日起,咸阳市恢复主城区公交线路;

——1月11号,西安市发布具体滞留人员离市政策,开始逐渐解封。

——1月13日零点起,延安正式解封!

……

08.png

爱恒在,尔无忧。翻越最漫长的冬夜,白昼一寸一寸变得漫长,我们的城市也将重启繁华。相信终有一天,你我再相见,可以不再戴口罩,我们的孩子也不懂何为“做核酸”。而爱尔人,能在心底骄傲地说:为了这一切,我们努力过。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爱尔眼科

上一篇:白衣为甲守护西安 身披责任与使命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