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爱尔眼科医院 > 正文

白衣为甲守护西安 身披责任与使命

爱尔眼科医院 2022-01-12 20:47:14
[摘要]此次西安疫情发生至今,早已不知道有多少医护人员被抽调,但无论是第几批人员,全部在日夜兼程!我们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手拿棉签,重复着数千万次的动作,只为给西安的每一个人一个答案。

这次,她和同事们走进白昼,穿过黑夜,加班加点不问时间的奋战在抗疫一线!

图片1.png

山清认真的在为小朋友做核酸采样

此次西安疫情发生至今,早已不知道有多少医护人员被抽调,但无论是第几批人员,全部在日夜兼程!我们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手拿棉签,重复着数千万次的动作,只为给西安的每一个人一个答案。 

图片2.png

比灯还亮的是山清的眼睛

12月25日,西安下雪,室外温度低至零度以下,有一位护士,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也是一位“90后”——山清,她仍然按原定计划,背上核酸采样的装备,出发前往社区上门采集核酸样本。自这轮疫情发生以来,山清和同事始终坚守在一线,主要做的就是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别看我们护士平时娇小柔弱,在关键时刻都特别能扛!”

图片3.png

她们都是一群年纪不大的孩子

“张嘴,舌头往下面压,发‘啊’的声音。”山清将一根长棉签伸进被采集人员口中,然后麻利地将棉签顶端折断在采样管里。这个动作,她不知道已经重复了多少次。大家的手一直在受手消液的刺激,每采样一次就要进行消杀,这样的动作一天要做近500次。有护士换班的时候手都动不了,还在给自己加油鼓劲,只想守护我们的城!

图片4.png

坐的笔直的山清在采样

有很多时刻,言语真的太过于无力!没有经历过,真的体会不到穿上防护服的感受,为了节省防护服穿脱浪费,她连续4、5个小时不喝水、不上厕所,嗓子干得要冒烟,完成采样后,脱下手套,手腕上被勒出一道道深印。一次采样超过6小时,最长的时候坚持了十多个小时,但她只能一边咬牙坚持,一边继续采样。“我也要为自己的家乡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凭着自己的能力,让这个城市尽快好起来!”

图片5.png

坚毅的眼神

“我们有时会忙到凌晨两三点,却又找不到休息的场地,然后桌上、地板上、椅子上、路边……只要能垫块纸板或其他的什么,都可以休息一小会,因为我们真的太累太累!”我不知道,医护人员歪斜休息的背影,刺痛了多少人的心,又湿润了多少人的眼睛。

图片6.png

雪中采样

“在点位工作时,有个阿姨问我们是哪个医院的,我说是西安爱尔古城眼科医院的,那个阿姨说‘你的操作很规范,工作很严谨,你们辛苦了’,听到这里我们心里都暖暖的。”山清说,身旁排队做核酸采样的人们也向她们竖起了大拇指。家长们看她们操作严谨而且手卫生做的非常规范,都自发把小朋友安排到了西安爱尔古城眼科医院这一队。当她为一位学龄儿童采完样后,这名儿童很礼貌地向她敬了一个少先队礼,并深鞠躬。“我回应了一句 ‘谢谢’,那一刻,我被小朋友的行为所感动。”

“心疼艰苦奋战的组员和兄弟姐妹们,我知道,你们每一个人,都是父母手中的宝,但当我们穿上这身白衣,身上担负的就是责任和使命!”山清有两个可爱的孩子,但她最近根本没有时间陪伴孩子。“这些天来,最心酸的就是不敢接家里的电话,孩子一接电话就哭着要找妈妈。”。 此次西安疫情发生后,山清将孩子托付给了婆婆,这两天最小的孩子身体不舒服,需要她的陪伴,但因身处疫情防控一线,无法陪在孩子身边,说到这山清一脸愧疚,沉默良久。一个个小家的聚少离多,是为了更多家庭能够聚多离少!

图片7.png

奋战在一线的西安爱尔眼科医院的医护们

“这条路是自己选择的,就算辛苦也会坚定走下去。”在疫情一线,有很多像她们一样的“90后”“00后”年轻护士,哪里需要她们,她们就奔赴哪里。当天一直核酸采样到凌晨才结束,山清所在的这个小组完成了2000人左右的采样。大家互相帮忙脱下防护服后,又互相看了看,都欣慰地笑了。

在西安,在陕西,在全国,还有无数个兄弟姐妹在一线采集核酸,虽然艰苦,但我们相信,难熬的日子总会过去。不信可以回头看,你会发现,其实我们已经咬着牙走了很长的一段路,熬过了许多的苦,剩下的,都是坦途!主动请缨驱疫疠,逆行涉险不彷徨!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被需要,他们才选择了逆风前行,坚定地履行职责。疫情隔不断感情,真心能唤醒信心!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们的职业生涯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辉煌,却写满了简单而又平凡的爱。他们都是平凡的普通人,当他们接受任务穿起防护服的那一刻就变成了“超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怕危险勇于担当,用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 救死扶伤 甘于奉献 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抗疫

上一篇:宝鸡爱尔眼科医院向西安捐赠10余吨新鲜蔬菜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