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袁林天儿童口腔医院完成一例牙齿外伤断牙再接

陕西医讯 2022-05-20 17:19:36
[摘要]据了解,这位女童是中午放学后与同学相撞后牙齿磕到水泥地面上,导致刚刚换牙的右上颌中切牙折断“医生,我要怎么办?孩子摔倒后把牙给磕掉了一半……”孩子家长知道情况后,一时间慌了神。

44.jpg

5月19日下午3点,袁林天儿童口腔医院成功完成一例9岁女童的牙齿外伤断牙再接。

据了解,这位女童是中午放学后与同学相撞后牙齿磕到水泥地面上,导致刚刚换牙的右上颌中切牙折断“医生,我要怎么办?孩子摔倒后把牙给磕掉了一半……”孩子家长知道情况后,一时间慌了神。

22.jpg

正在孩子家长不知所措时,他的朋友介绍他们前往袁林天儿童口腔医院就诊。到院后,经过检查,袁林天教授诊断为右上颌中切牙冠折,左上颌中切牙松动II度。考虑到孩子只有九岁,失去恒牙非常可惜,袁林天教授决定立即为孩子实施断牙再接。

66.jpg

令孩子和家长没想到的是,经过1个多小时的细致手术,断掉的牙齿竟然奇迹般地复原了,面对失而复得的牙齿,一家人转忧为喜,对袁林天教授的高超医术和崇高医德连声道谢。

55.jpg

袁林天教授介绍,牙外伤属于常见的儿童口腔急症。一旦发生牙外伤,家长一定要把握时间,争分夺秒,遇到牙齿完全脱出的情况,最好在第一时间用清水简单冲洗后将牙齿放入牙槽窝,或将牙齿放在生理盐水或者牛奶中,及时就医,切忌用纸巾包裹牙齿。

另外,袁林天教授还提醒,孩子在户外运动或者在家进行一些高强度运动时,一定要适量,而且要注意安全,必要的时候可以佩戴佩戴头盔、运动护齿器等防护用具,保证运动的安全性。

华商网记者 袁毛毛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牙齿

上一篇: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全国首例新技术 为糖尿病足患者带来新希望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