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五医院介入治疗迈出创新一步 保障患者生命健康

西安市第五医院 2022-06-07 11:05:00
[摘要]西安市第五医院介入治疗迈出创新一步 成功再通颈内动脉闭塞和大脑中动脉闭塞症状 恢复颅脑供血 保障患者生命健康

5月30日清晨,端午佳节即将到来,西安市第五医院介入中心医务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消毒、送洗、清点耗材及药品......

滴铃铃……一阵急促的电话铃打破了清晨的宁静:“准备手术,做好各项准备!”医院心血管病医院业务院长吕安林教授用沙哑而坚定的声音布置手术任务,介入中心医务人员迅速开始术前准备。检查手术耗材、药品、预测手术风险,制定术中的配合方案,医护配合十分默契。吕安林教授分析患者病情、及时制定了手术方案,上午10:00,手术准时开始。患者血压120/76mmHg,呼吸20次/分。“患者言语不清,略显木讷的诉说着痛苦,我们从口型和模糊难辨的语音中判断,该病患说他脑袋发木,头部胀痛。”护士立即安慰患者:“不用担心,一会儿做完手术,您就不难受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有吕教授给您做手术,您就放心吧!”

该患者经颈总动脉造影可见,右侧颈内动脉起始部闭塞、远段无血流。11:20患者血压突然下降,80/50mmHg,吕教授立即吩咐:“立即使用去甲肾上腺素、阿托品、多巴胺备用,加压输液!”介入室护理团队立刻精准执行。11:25血压178/100mmHg,11:30血压156/87mmHg,11:35血压125/87mmHg,全体医护的心跳频率也随着患者的血压急速波动着,经球囊扩张术后置入支架,该段血流恢复。

医护人员遂立即为患者实施远段进一步造影检查,造影后见颅内段大脑中动脉闭塞,经球囊扩张后无明显改善,考虑为血栓。吕教授立刻以血栓抽吸导管进行血栓抽吸,抽出后可见两枚长约2厘米的血栓。造影显示该段血管血流恢复通畅,远段前向血流通畅。患者头脑麻木,发胀症状显著缓解,手术结束。术后患者未诉明显不适,血压123/87mmHg,各项生命体征平稳,拔除鞘管加压包扎后返回病房。

介入中心随后进行术后处置,消毒、备货、检查……为下一场战斗积极准备!据悉,该例手术是西安市第五医院介入中心成功为神经、内分泌科患者进行外周血管介入治疗的开端,为医院外周血管医疗技术及业务水平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五医院

上一篇:不想加重类风湿关节炎病情 建议少吃三类食物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