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五医院急救站正式运行 开启为人民服务新征程

西安市第五医院 2022-07-01 11:02:00
[摘要]西安市第五医院急救站医护是由临床科室及急诊科抽调的医护组成,多为有10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临床医师及急诊科护士,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能够应对复杂多变的出车急救任务,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利益放在第一位,坚守急救站规章制度,为患者提供专业的紧急救治。

西安市第五医院急救站顺利通过市急救中心验收,于2022年6月18日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开启为人民服务的新征程。试运行一周期间,医护司坚持“呼叫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的工作要求,共出车53趟,其中重大抢救实施心肺复苏3例。做到快速奔赴第一现场、及时给予有效治疗、安全转运急危重患者的急救要求。

1494d665f60a4f940583a8469523fb3f.png

13名医护司在院前急救特殊而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救死扶伤的天职。上班期间坚守岗位,只要接到任务确保3分钟内人员设备急救车辆出车。一周来,市急救中心下站指导专家谭剑医师全天在站指导工作,从建站物资准备到出车指导救治、规范的书写病历,事无巨细认真耐心指导帮扶,现场指导抢救及安全转运。无出车任务时,模拟不同应急场景,给予班组医护司经验传授。

西安市第五医院急救站医护是由临床科室及急诊科抽调的医护组成,多为有10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临床医师及急诊科护士,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能够应对复杂多变的出车急救任务,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利益放在第一位,坚守急救站规章制度,为患者提供专业的紧急救治。

ace5ff95a5dd0a1c7e7443a22f3fd06a.png

复杂的不止病情,还要适应不同的环境。无论现场是什么样的情况,医护人员都会快速携带急救设备奔赴现场,第一时间为患者查体;光线不够就打开手电筒照亮,成功为危重患者置入颈静脉留置针,建立可靠静脉通路;在40度的高温酷热环境下,所有出车队员二级防护救治中暑患者,将患者安全转送至医院后,脱下防护服,汗水已经湿透了衣裤,简单的补充水分后要及时对车辆进行消毒,保证接下来的急救任务。

37b8d2085bbf50d0c06d836eece8d625.png

试运行结束后,西安市第五医院急救站将开始正式运行。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五医院

上一篇:不想加重类风湿关节炎病情 建议少吃三类食物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