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胸科医院 > 正文

西安市胸科医院消化内科:以演练促实战 以实战强能力

西安市胸科医院 2022-08-09 09:51:08
[摘要]西安市胸科医院消化内科开展“上消化道大出血应急演练”

  急性上消化道大出血是消化内科常见急危重症疾病,为了提高医护人员对急性上消化道大出血快速处理能力,近日,西安市胸科医院消化内科开展了“上消化道大出血应急演练”。

1.png

8月3日晚,医院急诊收治了一名“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大出血”患者,卢王主任与张蓉副主任医师在相关科室的辅助下,在急诊内镜下为患者成功实施“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套扎术”,抢救历经两个小时,患者最终转危为安。

2.png

消化内科护士团队决定趁热打铁,立刻对此次“抢救”进行复盘,在卢王主任与护理部李亚琴主任的组织下,8月5日下午,一场紧张而有序的上消化道出血应急演练拉开帷幕。

3.png

演练中,医护人员操作熟练、快速、准确,相互配合默契,急救措施到位,为患者的进一步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演练结束后,科室进行了总结,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议。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有效提高了医护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及抢救水平,今后工作中可以更好处理各种突发状况。 为生命保驾护航,消化内科一直在路上!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胸科医院

上一篇:血液净化治疗—危重患者的救命利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